【瓶邪】《橘枳》38

【38】

 

在对吴家人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错误导向之后,吴邪的作战计划转入了下一阶段,分手。

他没有直接说出来,而是借由吴羽的嘴,在张起灵在场的情况下,一不小心把消息“漏”给了吴爸吴妈。

失恋这种事可大可小,吴邪这次就指着大的来。什么彻夜不归、抽烟酗酒、大半夜跑马路牙子上又哭又闹耍酒疯,相当耗费体力。

吴爸吴妈见此情景更是愁眉不展。在一起时,他们费尽心思劝分,现在真的分手了,自己儿子如此颓废伤心,他们又觉得舍不得了。可是如果真的同意吴邪和那个小子在一起,难受的就该是他们了。

张起灵就在这个时间段及时出现,充当了吴邪的心灵停靠港,嘘寒问暖十分积极。有几次吴妈去看吴邪的情况,门一开看见的却是张起灵。

吴妈觉得有点尴尬:“起灵,怎么你也在?”

“吴邪想喝排骨汤,我煲好了给他送来,”张起灵指了指餐桌上的保温桶,“还剩一些,您要尝尝吗?”

吴妈客气地说不用了。吴邪刚好端着碗从厨房里出来,喝得满嘴油光,看见吴妈进门还愣了一下。

“你爸炖的鱼。”吴妈拿出保温桶,吴邪动也没动,倒是张起灵伸手接了过来。

吴妈偏过头皱了下眉。

吴邪转身给她也盛了一碗汤:“尝尝,小哥的手艺很好的。”他想了想,转身对张起灵道:“我记得装鱼的大盘子在壁橱里。”

张起灵示意他不用动,边走边道:“上次洗完是我收的。”

吴邪便喜滋滋地坐回去继续喝汤。

看着他们如此亲密的互动,吴妈舀了一勺,送进嘴里却怎么也咽不下去。好像这一口汤下去,她就算承认了吴邪的性取向。

匆匆尝过几口,吴妈站起身:“你们吃吧,我先走了。”

吴邪心里也不是滋味,送走吴妈后,他搂着张起灵长舒一口气,心情有些低落。张起灵搂着他的腰,低头亲了亲他的侧脸。

吴邪赖在他怀里蹭来蹭去,和他商量:“我不想这么快就告诉他们我和你在一起,让他们缓一缓行不行?”

张起灵摸着他的头发,低低“嗯”了一声,随后又补充道:“听你的。”

吴邪叹了口气,忽然想起了什么,拽了拽张起灵的胳膊:“结婚礼物,咱们送什么?”

他从小到大对于送礼物这件事都是一窍不通,感觉比出柜还让人头疼。不过现在有了张起灵,就可以不用担心了。

“去看看。”张起灵拉着他的手往外走,吴邪抓了钥匙笑嘻嘻地跟上。刚下了几阶台阶,拎着水果的吴妈就出现在他们面前。

吴邪的笑容僵在了脸上,随即被他掩饰起来。张起灵坦然地向吴妈解释:“带他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吴妈的视线从张起灵移到吴邪身上,停留几秒又看了回去,最后淡淡笑道:“那麻烦你了。”她把水果递到张起灵手中:“小邪喜欢吃,我就给他买了点。”

直到吴妈真的离开,吴邪一直低着的头才抬起来,他看着塑料袋里的新鲜水果,心里一阵翻涌。

张起灵捏一捏他的肩膀,牵着他的手反身回去。吴邪跟着走了两步便不走了,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成拳。张起灵忙按住他的肩膀,隔了一层台阶将人拢进怀里,抚着他的背安慰道:“不是你的错。”

喷在颈侧的呼吸先是急促,最后渐渐归于平稳。吴邪伸手环住他的背,闷闷地说:“也不是你的错。”

张起灵的手顿了一下,轻轻落在后颈裸露的皮肤上,细腻的触感熟悉而令人安心。他紧紧拥着他,贴在耳边缓缓道:“谢谢。”

吴邪“扑哧”笑了,伸手掐了他一把:“谢个屁。”

 

吴妈渐渐来得不那么勤了,风波正一点点平息下去。一日,吴羽打来电话,言语间充满了喜悦。

“爸妈决定和方霖见面了。”

吴邪同样喜出望外:“真的?恭喜恭喜。婚礼的日期定下来了吧?”

“定了,是下周末。”

“那好,我和小哥肯定过去。”

吴羽笑笑:“你们我是不担心,我还是想争取一下爸妈出席。”

“那你们好好表现,给我和小哥开个好头。”

正说着话,门铃突然响了起来。吴邪举着手机跑去开门,也没看外面,随口就道:“你忘带钥匙了?”

站在门口的吴妈轻轻咳了声。

吴邪急忙挂掉电话,喊了一声“妈”,也不敢看她。

吴妈本来就是打算和自己儿子好好谈谈心。刚刚那一声熟稔的招呼,显然不是对她。

她拉着吴邪坐下,表情严肃地问:“小邪,你告诉妈妈,以后……你还能不能正常生活了?”

吴邪一摊手,道:“我现在也在正常生活呢。”

“不是这个意思,”吴妈道,“你还能不能和正常人一样组建家庭了?”

吴邪沉默了一会儿,如果没有遇见张起灵,他或许会接受家里的相亲安排,和一个善良的姑娘一起携手。然而世上并没有什么如果,张起灵的出现填补了他一直以来感情的空白,无论家里的阻碍还是社会的歧视,都不能阻挡他们在一起的心。

吴妈见他不回答,心下了然,默默良久,才道:“你以后……要学会看人。”

吴邪脑子一怔,尚不清楚“学会看人”是个怎样的嘱咐,心脏却像感受到了巨大的喜悦,“扑通扑通”好似要跃出胸膛。他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然而眼角还是止不住有些湿润。

“妈……”吴邪哽咽着,开口唤了一声却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

吴妈深深叹了一口气:“我也看出来了……孩子长大了拴不住,管不了了……”

她慢悠悠地站起身离开,吴邪看着她微弯的背影,心里一阵酸楚。在这件事上,他于父母的亏欠,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TBC—

评论(2)
热度(70)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