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橘枳》37

【37】

 

留张起灵在家吃过晚饭,吴爸吴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张起灵便寻了个借口和吴邪一起离开。两人来时都开了车,现在吴邪也懒得惦记自己的爱车了,麻溜钻进张起灵的车里,指挥着要出去兜个风。

“去哪儿?”张起灵的心情不错。

吴邪眼珠一转,笑嘻嘻道:“路边小超市停一下,我去买点润喉糖。”

张起灵依言停车,有些担心地问他:“不舒服?”

“是给你买,看你今天说的话比一周的量都多,担心你嗓子疼。”

张起灵无奈地伸手去捏他的耳垂,吴邪痒得直往后躲,揪住作祟的手凑到嘴边狠狠咬了一口。

“疼不疼?”他问。手背上一圈牙印清晰可见。

张起灵老实点头:“疼。”

吴邪轻轻摩挲着那圈牙印,忽然道:“我哥要在这边办婚礼了。”

张起灵“嗯”了一声,手任由他抓着。

吴邪又叹了口气。“我问他为什么不出国,毕竟有好多国家都是承认的,他不说话。我又问他不能领证后悔吗,他说只要方霖不介意,他就不介意。”他将手指一根根挤进张起灵的指间,用力握了握,喃喃道,“一个人的时候觉得结婚没什么意思,不就是拿了个写着两个名字的小红本。可等轮到自己的时候却又觉得,一个小红本,比什么都重要。”

张起灵静静握着他的手,末了道:“想出国的话,我去安排。”

吴邪感动地回看他一眼,对上张起灵极其认真的眼神,摇摇头道:“我和我哥一样,比起跑出去移民结婚,我更想得到家里的承认。”

张起灵想了片刻,突然启动车子。吴邪不知其意,问道:“要去哪儿?”

张起灵的回答却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去领另一种写着两个名字的小红本。”

吴邪一路上都在思索另一种意义的小红本是什么,直到车子停在一家售楼中心的门口,他还是一头雾水。

“来这儿干什么?”

张起灵答得理所当然:“买房子。”

吴邪一边跟着他往里走,一边问:“好好地怎么要买房子,你原来的不够住啦?”

售楼处的引导员已经为他们拉开了玻璃门,张起灵就在门前停下脚步,吴邪不明所以,也跟着站在他对面。准备迎上来的销售员尴尬地站在原地,进退不是。张起灵并不管这些,他仅仅是凝视着面前的吴邪,就感觉已经拥有了世界。

他的声音不大,但足够让眼前的人刻进心里去。

“买我们两个人的房子。”

耳朵明明已经接收了这句话,大脑却在一片混乱中难以分清里面含了多少情意。吴邪眼角瞥见销售员越来越僵硬的笑容,也顾不上感慨,急急忙忙将人拉进屋去。

激光笔的光点落在模型上微微抖动着,耳边是温柔且公式化的介绍,张起灵听得认真,偶尔问上一两句。吴邪只是默默站在一边,眼睛追逐着不断移动的光点,仿佛整个人都失掉了魂。

“怎么样?”一个声音在他耳边问道。

“什、什么?”吴邪猛然回神,见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下意识看向张起灵,“在说什么?”

销售员积极地把刚才的介绍又重复一遍,吴邪努力听着,最后咂咂嘴道:“有点太大了吧……”

销售员手中的激光笔一转,落到了另一排楼房上:“我们也有小点的户型,这一排是一百平的,结构合理,也更适合两个人住。”

吴邪拉拉张起灵的袖子,走远几步才压低了声音问他:“真的要买房子?我就是那么一说……”

张起灵点头,见吴邪还在犹豫的样子,又补充道:“之前就有打算。”

“可是我们也不缺房子……”

吴邪说完这句话就想起前几次张起灵轻描淡写的抱怨,说他的小公寓卧室太小。也是,一张一米五的小床,两个人并排睡着倒也还凑活,但对于他们,怎么可能就那样乖乖躺着不动?张起灵说过一次,吴邪就当他是在开玩笑,并说要搬到他家去住,没想到却遭到了反对。理由是离吴邪的学校太远,即使是开车上班也太辛苦了些。

这样想着,吴邪才意识到,原来张起灵早就存了买房子的念头,要不然也不会如此目标明确地跑来这个楼盘。

张起灵见他久不说话,以为吴邪不情愿,便道:“如果不想买就算了。”

说着,拉起吴邪便要往外走。吴邪一翻手勾住他,低低道:“不是,我只是被吓了一跳,没缓过来。”他重新走回模型前左右查看,问道:“你看中这儿了?”

“离学校近,”张起灵跟过来回答,“周围环境也不错。”

吴邪点点头,他相信张起灵的判断,随手要来一张户型宣传单,边翻看边说:“买个多大的比较好?”

售楼小姐凑过来殷勤地推荐各式户型,吴邪翻看了一会儿,指着一套一百的和两百的问张起灵:“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张起灵不假思索地答:“你喜欢的最好。”

站在旁边的售楼小姐捂着嘴偷偷笑,艳羡道:“你们感情真好。”

吴邪羞得耳根通红,支支吾吾不想说话。眼瞧着张起灵脸上泛起的些微笑意,又觉得他是故意看自己笑话,索性彻底放开心思,也不再扭捏了。

“大的住着舒服,但两个人是不是有点太空了……还是小的紧凑点好,不过一百的话,会不会不够用?”

售楼小姐翻到另一页,指着其中一个户型建议道:“那就折中一下,一百五的怎么样?”

吴邪再次向张起灵投向询问的目光,果然那人还是一副“你说得对,都听你的”这样的表情。他想了想,对张起灵说:“房子是我们俩的对吧,你是打算贷款还是全款?”

“全款,”张起灵答,“省事。”

售楼小姐激动地凑上前:“我们可以送精装修!”

吴邪一摆手:“不要精装修,换算成折扣减价吧。”

售楼小姐有些犹豫:“这个……我做不了主,得问我们经理。”

“那成,你跟你们经理商量,”他示意张起灵一起离开,“我们明天再来。”

“先生,那麻烦您留个联系方式吧。”

面对伸过来的单子,吴邪不加考虑地顺手就填上张起灵的电话,却在名字那一栏使坏,写了自己的名字。张起灵在一旁看着,任由他搞这种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坐进车里,吴邪一边扣安全带一边道:“全款可是你说的啊,我没那么多钱。”

张起灵倾身在他脸侧轻轻一吻,笑道:“不用你掏钱。”

吴邪不理会他的调戏,一本正经道:“谁说我不掏钱!我拿首付的钱,剩下的你补齐。”

张起灵眨了一下眼睛,刚想说首付也不用你拿,却被吴邪抢了先:“你说过听我的,不然不让你在房本上写我名字!”

面对这样“令人胆寒”的威胁,张起灵按掉他的安全带,把人扯进怀里深吻。他懂吴邪的不安,在无法得到两人关系的合法确认下,他们都无比想要一个证明,一个永不分开的证明。尽管在外人看来并不稳定,但也只有他们知道,一份油墨喷上的小红本,强过世上所有的甜言蜜语。

吴邪气息不稳地回应他,喘息间溢出一声模糊的笑声。

 

—TBC—

评论(2)
热度(73)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