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橘枳》39完结

【39】

 

吴羽的婚礼地点定在了城郊的一个小教堂。地点很偏,每周都有人来做祷告,而非专门为婚庆公司提供场地的地方。

吴邪站在门前向里望去,彩色玻璃投下的光斑碎了一地,摆放整齐的座椅背上缀着一个花球。没有地毯,没有彩带,这就是仅有的布置了。

脚步声在空荡的厅内回响,吴羽背对着他在和牧师商量事宜,方霖坐在第一排的椅子上,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吴羽听见声音回头,见吴邪和张起灵过来,便招了招手。

“来得挺早啊。”

吴邪拉着他往旁边走了走,低声问道:“和爸妈说了吗?”

“说了,”吴羽语调轻快地说,“爷爷也知道。”

吴邪瞪大了眼,几乎压不住自己的声音:“你连爷爷都告诉了?!他怎么说的?”

吴羽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不要担心,说道:“这还得多感谢你。那天见面的结果很好,爸妈虽然还没松口,不过到底算是默认态度了。”

“那他们今天来不来?”吴邪问。

吴羽耸耸肩:“没什么表示,大概是不会来的。”

张起灵走到了方霖身边,淡淡地说了一声:“恭喜。”

方霖站起身和他握手,也回道:“提前恭喜你。”

张起灵的表情向来吝于向外人展示,不过这次他难得弯了弯嘴角,拿出与吴邪一起选的礼物交到方霖手上,说道:“吴邪选的。新婚快乐。”

方霖抚摸着礼盒,笑了笑,眼神却很深邃:“谢谢你。”

谢谢你当初没有和吴羽在一起,谢谢你划清了足够明确的界线,谢谢你的祝福。

张起灵心思微动,只是表面上仍不动声色,也颇有深意地回了一句“不必”。

两人面对面站着,各怀心思,却又有奇异地相通,便都默契地不再提及。

“小哥,礼物给了没?”吴邪从教堂一边走来,挥着手,脸上笑容灿烂。吴羽落后一步,也微微笑着,修身笔挺的西装映衬得他光彩照人。

方霖握着婚礼中要交换的戒指,眼里满满都是朝他走来的那个人。

从教堂外洒进的光线刚好铺满中间的过道,吴邪一脚踏进,整个人沐浴在温暖的光下。他自然而然地握住张起灵的手,与他并排站着。

“有点冷清啊。”他看了看周围。

“你喜欢热闹?”张起灵问。

吴邪一听就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连忙道:“别别别,清净点好。”

“就我们俩?”吴邪问吴羽。

“一会儿还有方霖的几个朋友,”吴羽回答,“人不多,你们不用顾忌。”

吴邪正想说话,忽然感到兜里手机在震动,忙拿出来看。

“咱妈的短信。”他看了一眼吴羽,低头快速扫过短信的内容,心里胀胀的。

吴羽见他长久的不说话,心里有些不安:“说了什么?”

吴邪笑了一下,看看他,又看看张起灵,最后道:“你们可能需要再办一次婚礼。”他顿了顿,手心因为激动渗出细密的汗珠,又说道:“再办一次有父母参加的婚礼。”

吴羽抓过手机,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表情有些动容。吴邪拉着张起灵后退两步,非常认真地问他:“你介意我们的婚礼比较热闹么?”

张起灵怔了一下:“不介意。”

吴邪的笑容比暖阳还要耀眼:“那你愿意和我哥他们一起办婚礼么?有父母参加的那种。”

四目相对,笑容映在各自的瞳仁之中。张起灵微微前倾,额头抵着额头。

“我愿意。”

 

 

—全文完—


评论(9)
热度(1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