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和离记》1

《这个江湖简直有病》系列之一,无逻辑且有病的甜文。


1)


吴邪在摇摇晃晃的软轿里睡了个囫囵觉,醒时再次看到满目的红,呼吸都要被这四四方方的小空间凝固,终于忍不住撩开轿帘,问外头乌泱泱跟着的一群人:“还要多久才到啊?”


喜娘眼见,见他大半张脸都探出来了,大呼小叫地把人按回去,小手绢抚着胸口连连道:“快咯,就快咯。新娘子不要抛头露脸撒。”


吴邪在里面怒道:“我不是新娘子!”


喜娘不以为意道:“差不多咯,反正都是嫁嘛。”


把吴邪怼得差点烧起来。


身为读书人的尊严让他恨不得拿手里的红盖头闷死自己,要么就直接在张家大宅门口来个血溅三尺,那才叫痛快!


但,命还是要保的。所以以上念头也只能在脑子里过过干瘾,连说出来也不必。


好在他姐还算有良心,坐垫下塞了个檀木小箱,挂着精致的锁,打开后,是吴邪垂涎已久的整套岚山话本,连番外都有!手指小心翼翼从书脊上慢慢抚过,按着顺序抽出第三卷,这里正讲到,男主被奸人陷害落入乱坟岗,要与那地下百鬼大战三百回合。


他沉浸在话本所描绘的瑰丽世界中,渐渐遗忘了自己将要“代姐出嫁”的悲惨事实,名为理想的火焰在胸膛正中灼灼燃烧,仿佛照亮了那未知去处。


一年前,与吴家隔江相望的张家家主派人送来聘礼,希望为自己的儿子迎娶吴家大小姐,也就是吴邪的姐姐吴晴为妻。吴晴当时满口应下,两家欢欢喜喜准备起嫁妆彩礼,谁知在数月前,吴晴突然说不嫁了,并连夜和情郎私奔,惹得张家黑脸。无奈之下,吴邪只得披上嫁衣,替他的倒霉姐姐完成这门亲事。


社会真开放,男风真盛行,在得知吴家要嫁儿后,张家居然没有半分不乐意,甚至送来的彩礼比约定的还要重一分,真真让吴邪这个没见过世面的读书人大跌眼镜。


出嫁前夜,吴晴偷偷跑来见了吴邪一面,面对吴邪的质问,吴晴实诚地说:“因为我是个颜狗。”


言下之意,张家少主人长得太丑,不想嫁。


“有多丑?”


“脸黑似炭,嘴歪眼斜,面貌可憎,可止小儿夜啼。”


吴邪怔了半晌,拍桌而起:“你是颜狗,难道我不是吗!”


吴晴对他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循循善诱道:“这个社会对女人已经太残忍了,你就不要再在姐姐的痛苦上雪上加霜了吧。”


吴邪登时噤声,内心腹诽道:有武力值和没武力值待遇真是天差地别,姐姐你这么剽悍,社会就是想压迫你也不能够啊。


“再者说,你不是爱写话本吗,总在家里待着怎么能有阅历呢,正是需要这种走南闯北开阔视野的机会。你嫁到张家,张家是全国巨贾,商铺遍天下,到时你想去哪里采风都行,还不用花自己的钱,多好。等你腻味了,寻个理由与那人和离,又是一条清清白白的好汉!”


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


并不。


“我都被嫁过一次了,哪还有清白?”


“男人嘛,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你打从娘胎出来就是断袖,床板下头的小黄本能摞两丈高了吧?你争取争取,当个在上头的,不就保留清白了嘛。”


吴邪瞪视着她,无声谴责。


吴晴从怀里掏出一封密信放入吴邪手心,叮嘱道:“这是我行走江湖积攒的人生经验,你一定要好好揣摩,认真体会,争取写上一千字读后感飞鸽传书给我。”


吴邪低头一看,封面赫然是几个大字:“吴氏休夫十八式”。


当场气了个倒仰。


正看得入迷,轿子外头被人敲了敲,喜娘掀开帘子对他道:“新郎倌来咯,快,快把你盖头盖上。”


吴邪被逼无奈,将心心念念的话本收回箱中,捡起了堆在脚边的红盖头。


嫁男人这事并不少见,自有一套习俗。吴邪虽不用穿女人嫁衣,但仍要按照女人出嫁那样顶上红盖头,视为“嫁”。


这盖头长的很,绣着双龙戏珠,红丝绦垂下来要到胸口,他听着外头的一唱三和,锣鼓鞭炮响作一团,轿帘忽的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掀开了。


除了红还是红的软轿骤然涌入一线天光。


“新郎接新娘咯——”


—TBC—



评论(37)
热度(50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