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35

35)

 

为了打消我和张起灵心底的疑虑,黑瞎子动用各种高科技手段,支使苏万跑上跑下,所有人都被他搞得精神高度紧张,疲惫不堪。

 

最后的结果无外非两个字:有病,或者,没病。

 

黑瞎子竖起三根手指,神情严肃:“赌上苏万未来的行医执照,吴邪绝对是个正常人。”

 

苏万立即炸毛:“凭什么拿我的执照赌?我还没考下来呢!”

 

我终于松了口气,如果黑瞎子真的说我出现了幻觉,一直深信不疑的真相瞬间破碎,我恐怕会当场崩溃。比起当一个精神病,我更愿意为那个可以改变的未来奋力一搏。

 

张起灵却表现得不怎么轻松。对他而言,因为黑瞎子言之凿凿的佐证,我已经是一个随时可能失去生命的人。无论为朋友,还是为工作,都不容许他有一丝一毫的放松。

 

黑瞎子吹了吹茶杯里的茶叶沫,道:“你可以的呀,这样玄幻的事情都能撞上,要不要卖我一条独家新闻,包你留名青史。”

 

苏万非常贴心地为我换了一杯热巧克力,嗜甜如我也觉得牙疼不已,赶紧搁得远远的。

 

张起灵大概不想在黑瞎子面前过多的谈论我的事,岔开话题就车祸的细节讨论了几分钟。苏万一直站在我身边支楞着耳朵听,突然身形一僵,眉头紧锁。

 

我先发现了他的异状,忙问他怎么了。苏万抬起手胡乱地在半空抓了抓,道:“感觉有点熟悉……”

 

他变得十分焦躁,在屋子里来来回回的走,最后面对墙壁站着,骤然道:“西平街眼镜店!”

 

我与黑瞎子同时站了起来,异口同声道:“是那家眼镜店?!”

 

苏万背对我们,大叫道:“我确定!”

 

张起灵面露疑惑,我不禁小小地吃了一惊,那么“声名远播”的案子居然还有人不知道。黑瞎子解释道:“哑巴他是今年初才调过来,那件事发生在前年,他不记得很正常。”

 

西平街是一条很长的老街,道路两旁的店铺质量良莠不齐,唯一的优点是价格实惠。出名的眼镜店就在西平街中段,平常生意不错,只是挨着几家发廊酒吧,便总有些不安分的人凑在店门口。之所以对那家店铺十分熟悉,除了之后发生的“大案”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在学生时代常去那家店配眼镜,甚至工作后的防蓝光眼镜,也是在那家店配的。

 

在去年春天的一个晚上,眼镜店老板安安分分地放下卷帘门,准备关店回家,却刚巧听到不远处的巷子里传来些不雅的声音。其实也算不得什么稀罕事,西平街治安不好,红灯店比比皆是,常常有人趁着深更夜半在僻静地方享受一番。老板是个五十多的老头,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居然鬼使神差地往巷子口走去,想去当个围观群众。偏巧那天月色明亮,没有路灯也看得十分清楚,站在巷子口的老板惊恐地发现,小巷尽头竟然不止两个人!

 

老板到底是个老实人,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便紧赶慢赶地跑走了。等他第二天回来开店,那条巷子,包括自家店门口都被堵得水泄不通,一层又一层的人群挤在一起,尤其是那些碎嘴的大妈,个个眼光明亮,面色红润,嘴里啧个不停。

 

老板打听了一下,却得知巷子里头发现两具尸体,一男一女,都被扒得光溜溜的,身上遍布凌虐痕迹。

 

要光是个姑娘,兴许还没那么多人乐意在这里头挤着围观,可发现尸体的人说,还有个身强体壮的大小伙子,同样光着身子,被折磨得甚至比那姑娘还要惨。

 

老板听完止不住心虚,这会不会是他昨晚看到的?如果是,那算不算他间接害死了这两个年轻人?

 

忐忑不安的老板终于在第二天迎来了敲门的警察。原来,有家酒吧的门口监控拍到了这几人在巷子口拦路施暴的画面,出现在监控中的除了受害者与施虐者,还有这位好奇害死猫的眼镜店老板。

 

那段监控不知怎么的流传到了本市的论坛上,立即掀起轩然大波,许多人认为是老板的不作为导致了两天无辜生命的逝去,一时间群情激奋,砸店堵门拉横幅送花圈,损招一个接一个,甚至警方不得不出面控制事态。这件事吵闹许久,直到所有参与犯罪的人员尽数落网,一一判刑,老板这才从人民的唾沫中活了过来。

 

张起灵听我讲到这里,依旧无法与手中的案件联系起来。其实我也不知道苏万为什么要提起西平街眼镜店,不过看黑瞎子若有所思的样子,或许真有什么联系也说不定。

 

“还有呢。”我喝了口凉掉的巧克力,又一次被甜倒了牙。

 

苏万连连道歉,跑着要下楼重新帮我倒杯水。张起灵示意他留下,直接把自己面前未动的水杯推给我。

 

“多谢多谢。”我灌了一大口,感觉终于好受了些。

 

 

—TBC—

评论(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