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33

33)

 

我自动屏蔽了黑瞎子不着调的招呼,对他说:“问卷做好放在桌子上了。”

 

黑瞎子施施然离开,留下我和张起灵一个在门外,一个在门内,相对而立,各自无言。

 

我和他大眼瞪小眼对视许久,打破僵局的事还得我来做,指望张起灵是不能够的。

 

“犯罪侧写弄好了吗?”

 

张起灵道:“没有。”

 

“哦。”我点点头,然后装作不经意地问:“刚才你们在聊什么?”

 

一向擅长逃避问题的他竟然直接承认了:“在说你。”

 

“我有什么好说的?”

 

“关于你的精神状态。”张起灵对我简直是有问必答,“我有些担心。”

 

我先是被他的前一句话激起一股无名之火,却又因为紧随而至的后一句烟消云散,甚至觉得心里甜滋滋的。

 

“有什么可担心的,脑震荡一般也不会有精神上的后遗症啊。更何况是我这种特别轻微的。”

 

张起灵略略摇头,道:“不是这个。”

 

不是这个是什么?我顶着满头问号想了又想,还是不明白他指的是哪方面。张起灵似是也在纠结要不要说出真相,他眼中闪过一丝隐忍不甘,流星一样转瞬即逝,让我差点以为是自己看到了幻觉。

 

“因为你说的经历。”他缓缓开口,显得冷静异常,“那些经历闻所未闻,我不得不……”

 

他说的很慢,像是故意留给我反应思考的时间,话已至此,我已然清楚了后面的内容。说到底,张起灵不过是不相信我说的内容,所以才拿着借口把我带到这里,又拐弯抹角地让黑瞎子为我做心理评测。这一切起源于不相信,只是不相信罢了!

 

我惊讶于自己并没有任何怒火出现,平静地接受了他的解释。我接着他的话说下去:“所以不得不找专业人士为我诊断病情,如果必要的话,是不是会将我送到医院去?”

 

张起灵面色浮起一丝慌张,他伸手想要抓住我,力道又快又狠,想必是做好了被我甩开的打算,只是没想到我居然会一动不动,任他拉扯。

 

这一下的用力太猛,我被拽的一个趔趄,踉踉跄跄进到档案室。张起灵反手将门关上,摆出一副要长谈的样子。

 

我静静等他开口,脸上没有一点点多余的表情,这是张起灵对待陌生人时常有的态度,这几天的相处下,我几乎学到九成九。

 

他几次想要开口,却又自己吞回去。来回数次后,才吐出一句没什么底气的“对不起”。

 

我笑了:“小哥,自从咱们重逢,这三个字你说的太多了。我们有什么就说什么,不要再玩这些虚的,好不好?”

 

张起灵像是被我话中明显的讽刺伤到了,他的眉心紧紧皱成一团,眼底浩瀚如海的情绪波动让我心惊——我从没见过他失态的样子,他可以对着血腥无比的照片面不改色,可以毫无顾虑地为我挡住善恶未知的跟踪者,也可以无畏地面对凶残的持枪劫犯。即便是面对泛着寒光的针头,他也只是脸色白了些,身体僵硬了些。

 

我仿佛听到外壳剥落破碎的声音,不光是他的,也是我的。

 

施加在手腕的力量一点点消失,张起灵默默退了一步,放弃一般摇了摇头。

 

我道:“小哥,你为我做的这些,一声谢是道不完的。我信任你,就像信任我自己一样。说实话,我所说的那些,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恐怕我也觉得是天方夜谭。你不信,那太正常了,但凡一个正常人都不会相信。今天你带我来这里,凡是你希望我做的,我都会好好配合。我也很想知道,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究竟是一个真真切切的事实,还只是一场如临其境的噩梦。”

 

“我刚才不是针对你,更不是在发脾气,我还不至于矫情到那种地步。”这次换我握住他的手,感受到皮肤相贴处传来的明显战栗,我用力握紧了,希望用这样的方法消除他的不安,“我信任你,所以,心里有事就想和你说,犹豫不决的时候想和你一起决定,不明白的事情就会问……我知道你的阅历远高于我,看过世事无常,见过人性险恶。或许,你尽力帮我并不代表信任我,同学情谊也管不到天长地久。但是,我还是抱有幻想,你我之间的关系,能否不再止步于同学。不知道你是不是需要一个真心的朋友,至少我是十分乐意出任这个角色的。”

 

这一大段话,几乎用尽了我毕生的勇气。目光交汇时,我看到他眼底的震惊,蛛网一样扩散到面部表情上。他动了动嘴,我的心便随着他的动作提到了嗓子眼。

 

“吴邪,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以这样的内容开头,声音渐渐低下去。

 

我努力维持笑容,脸部肌肉被拉扯得发痛。原来在想哭的时候笑是件如此困难的事情。

 

他低下头,视线落到我的手背上,我便有了被抚摸一样的感觉。

 

声音渐渐高起来。

 

“我相信你,一直以来都是。”

 

 

—TBC—

评论(2)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