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72

72)

 

为了张起灵这句“合情合理”,我把车停在学院楼不远处,打算在车里等他们回来。

 

张海客跟在张起灵身后,肩膀比昨晚肿的更加明显,连走路的姿势都被影响到了。他们进去没多久,陆知气喘吁吁地从我眼前跑过去,握着手机站在楼前,四下张望一阵,躲在树后打了一通电话。

 

我听得不甚清楚,隐约几句“我自己能搞定”、“你不用出面,不要打草惊蛇”、“实在不行我会让他来的”飘进耳朵里。陆知整个人很焦躁,身上还带着通宵之后的疲惫。我心里有了数,这通电话应该是打给昨晚和他在一起的“同伙”。

 

陆知的第二通电话打给了邵非,他磕磕绊绊地讲完了昨晚发酒疯打人的事情,低声道:“我不敢跟家里说……你能不能借我点钱?”

 

面对他的小情人,邵非没什么怀疑就答应了。陆知翘起一边嘴角,勾出一个不熟练的冷笑,一双眼睛里冒着火,甚至在挂掉电话之后还朝着地上啐了一口。

 

此情此景,我不禁更好奇陆知对他那位表姐有多深厚的感情,能让他不惜雌伏人下来换取报复的线索。大学生本该是最无忧无虑的,可陆知的脸上永远都带着不合时宜的成熟面具,对每一个人无差别释放冷意。吴协曾说让邵非管好他的“小男朋友”,想来陆知对于搞垮邵非的关键人物很难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我将听到的内容编辑成短信发给张起灵,很快,陆知收起手机,转身走进学院大楼。男生背影单薄,被穿堂风吹乱了头发,我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手机震了一下,张起灵回了信息,简单的几个字:“稍等,很快结束。”

 

陆知离开没多久,另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我难以置信地再三揉眼睛,终于确定是吴协本人。

 

看到他我就没法淡定,借着路边大树的掩护,我悄悄打开车门,尾随吴协拐进大楼后面一个偏僻的天井。

 

天井大概是专门设置的抽烟区,吴协先是点了根烟,顺手将门反锁,一个人站在天井中央不知想些什么。我躲在一墙之隔的窗户下,微微敞开的缝隙刚好能让声音顺利通过,我得以完整听到他和手机那边的对话。

 

电话那头是个女声,和李老板的“那位”声音有些相似。吴协先是温言安慰她几句,等情绪稳定之后,画风突然一拐,开口就是“股份转移”。

 

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讲师,和一位老板的情妇讲股份转移,这事怎么听怎么不对劲,我灵机一动,将手机调出录音功能,把他们的对话完整地录了下来。

 

一面听,一面飞速思考这些内容的意义,我确实不太懂吴协口中接连蹦出的专有名词,但直觉告诉我,这些应该与整件事脱不了干系。

 

讲到最后,吴协对那人说:“你最近顺着他一些,他快动手了,到时候咱们就能来一个釜底抽薪,也就没烦恼了。”

 

釜底抽薪,我敏锐地捕捉到这句话的关键词,吴协要抽谁的薪?李老板吗?电光火石间,原本困扰我的疑问被打通。吴协希望通过李老板的情人获取更多的经济利益,不知是意外还是故意设计,李老板发现了他的存在。作为一个成功的生意人,无论是女人还是产业,被人觊觎的滋味肯定不好受,李老板盛怒之下,或许又受了旁人挑唆,决定对给他戴绿帽子的人一个教训,于是他找来了邵非,邵非因为被吴协抓住了把柄,便把调查对象换成了与他有八分相似的我身上,成功误导李老板,让他决定找“专业人士”彻底解决我这个麻烦。

 

我大胆猜想,当我的死讯传来,李老板便可放下警惕,安安稳稳继续过他的逍遥日子,而真正的幕后黑手隐藏在最暗处,趁其不备便能将其掀落马下。不知那时的李老板能不能意识到自己杀错了人?

 

我又想起陆知,他和吴协一样躲在幕后伺机而动,想要成为那只吃掉螳螂的黄雀。冷笑一声,这辈子他们是没机会了,就是不晓得上辈子,赢到最后的会是谁?

 

尼古丁的味道从窗缝钻入我的鼻间,我被迫打了个寒颤,沾满冷汗的思绪飘至天井中,我很想面对面站到吴协面前,质问他: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那只倒霉的羊会是我?

 

我与吴协,一个程序员,一个大学老师,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去的联系,为什么他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并神不知鬼不觉地摸清了我的底细?

 

吴协在天井打了数通电话,我都录了下来。最后一个,他打给了邵非。

 

他问邵非:“李老板许给你的报酬结账了吧?”

 

邵非:“拿到了。你说过这是最后一次,以后我们不要联系了。”

 

吴协低声笑了:“以后的事情谁能说得准呢……不过我也不太想和你联系,你就暂且放下那颗不稳当的心吧。”

 

顿了顿,他又说:“U盘的内容你都看到了吧,我可是很真诚的,所有证据可都在里面了。”

 

邵非咬牙切齿道:“多、谢、你。”

 

吴协的声音被风吹散了,飘忽忽的,却似一道惊雷,直劈到我身上。

 

“我这点小把戏还不够看,比起老兄你推老婆的那一下,我真是佩服极了。”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