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68

68)

 

本来是以绑架案出警,没想到,张起灵将赵柯三人带回支队顺手拷在了走廊的窗棂上。被放置play的三人心里揣着事,看谁都像见鬼,尤其看到被警察押着迎面而来的老六,心理防线瞬间崩溃,一把鼻涕一把泪地交代了作案经过。

 

阴差阳错居然抓回一直在找的圣德路车祸案真正的凶手,全队上下喜气洋洋,只有张起灵铁青着一张脸,来回改了五遍结案报告。

 

理由无他:过程不严肃。

 

一口水被我直接笑喷:“哈哈哈哈哈还想怎么严肃,事情就是这么操蛋啊哈哈哈哈哈哈!”

 

张起灵把改好的第六份报告发出去,翻了翻桌上的台历:“还有两天。”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你有没有问出来是谁买了他们的下一单?”

 

“一个没有注册的手机号,现在已经打不通了。”他说,“赵柯说只接过一个电话,还没有正式谈过,没办法确定。”

 

我回想起他开车撞我时的冷静,与见面时二百五一样的表现,总有一种去不掉的违和感。“你们查过他有没有孪生兄弟?长得特别像的那种?”我很不甘心,“为什么我当初要被这么蠢的人撞死?!”

 

张起灵握住我的手,安慰我道:“制定计划的是团队里的老六,赵柯只负责最后实施,他们都是当年那个黑社会团体的漏网之鱼,躲过风头之后靠在黑市里接活杀人为生。”

 

良民如我实在无法想象有人靠杀人为生:“你们这算是破了一件大案?”

 

“嗯。”他淡淡道,“一共六条人命。要感谢你。”

 

我不好意思起来:“谢我干什么,都是碰巧罢了。那什么,有奖金吗?”

 

张起灵忍着笑看我:“有,五千。”

 

我顿时开心起来:“走,带你去吃大餐!”

 

我俩去了家私房菜馆,等待上菜的时间里,老板亲自出门迎进来两个人,一男一女,身形甚是眼熟。

 

我的心登时停跳一瞬,几乎无法相信自己看到的。我碰了碰张起灵的手,压低声音说:“刚进来的那个男人就是送我回来的李老板,旁边那位我也见过,是和吴协在一起的人。”

 

张起灵挑了挑眉,我没等他说话,先说道:“他们为什么会一起出现?吴协该不会给李老板带了绿帽子吧?”

 

我越想越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我过去打个招呼,顺便探探情况。”张起灵作势要跟我一起,被我强行压回原处,“一个人更方便,大庭广众之下,出不了事的。”

 

手腕被紧紧拉住,他低声说:“现在不行,等两个人分开之后再去。”

 

我扫一眼在李老板旁边做小鸟依人状的姑娘,瞬间明白了张起灵的意思,只好烦躁地坐回椅子里,暗叹这张脸还真是麻烦。

 

自从这两个人进来,我的心思就全不在菜上了,时不时就要朝那个方向瞄一眼,有时筷子里夹着菜正往嘴里送,突然听到动静就是一个猛回头,再转回来时就要被自己地筷子戳一嘴。

 

“动作太大了。”

 

张起灵看不下去,勒令我好好吃饭,他会随时注意观察。我当然更加放心张队长的本事,安安心心解决我那盘子里剥好的小山似的虾仁。

 

吃到一半,我放下筷子,把心里的疑问说了出来:“如果吴协真是给李老板带了绿帽子,我现在过去,是不是特别尴尬?”

 

我想起那晚李老板降下车窗看我的表情,高深莫测的,还带着一丝丝老狐狸似的狡黠。

 

“操,该不会从那天晚上他就认错人了吧!”

 

我惨白着一张脸看向张起灵:“所以那天我算是死里逃生?”

 

我基本能确定当初置我于死地的幕后黑手就是这位李老板,可是仅仅凭一顶绿帽子,他就要真的下杀手吗?不对,为什么最后死的人是我而不是吴协?与整件事有关的人都已经浮出水面,可我总也抓不住他们之间确切的联系,那团因果线缠成死结,连带将我也紧缚其中,无法挣脱。

 

我用手指沾了水在桌面上写字,试图将已有的线索更清晰地表现出来。

 

“邵非跟踪我是事实,他受雇于吴协调查我的情况,我猜吴协是想让我成为他的替罪羊,但他对我的了解到了哪种程度还不清楚。不出意外的话,吴协给李老板戴了绿帽子,李老板很生气,找了赵柯等人想要解决他,没想到阴差阳错,最后被撞死的人变成了我。什么阴差阳错,根本是有人蓄谋已久!”

 

“那根本不是飞来横祸,而是我早就变成了别人陷阱里的兔子!”

 

愤怒霎时充斥整个大脑,我变得无法思考,吴协等人的脸如走马灯一般在我眼前不停闪烁,他们的每一个表情充满了可笑的讽刺,是啊,看到我这样一个被人耍的团团转的小棋子,没有什么表情比讽刺更适合了!

 

“吴邪,不要再想了!”

 

不知何时,张起灵已经来到我身边,弯腰将我牢牢拥入他的怀中。鼻间汲取到熟悉的气息,沸腾的思想像被浸入清凉的泉水中,翻涌不停的血气一点点平静,我吞掉喉咙里泛着铁锈味的酸水,长长呼了一口气。

 

像要吐尽胸中所有浊气。

 

自重生以来,我时常感觉自己无法控制情绪,像是神魂离体的后遗症。每到此时,我都无比庆幸还有一个人能将我拉回现实。

 

“当我看到赵柯开车碾过我的时候,也像刚才那样气得神智全无。是黑白无常硬将我拉了回来,不然我可能会变成一只厉鬼。”

 

我将后面的话吞回肚子里,埋在他怀中蹭了蹭。

 

幸好有你。

 

 


评论(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