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橘枳》35

【35】

 

关于吴邪出柜这件事,尽管知情的吴家人都默契地在老太爷面前闭紧嘴巴,生怕一句话说错气着老爷子。但不知怎么地,在老宅休养生息的吴老爷子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耳边吹过的歪风,当即气势汹汹赶到了大儿子家里。

老爷子这次没有大发脾气,只是静静坐在沙发上喝茶,吴爸吴妈陪坐着,连大气也不敢出。

最后,老爷子放下茶杯,淡淡说了一句:“你这茶叶不错。”

吴爸忙不迭道:“家里还有一盒没拆,给您带回去喝吧。”

老爷子点点头,用拐杖敲了敲地面,慢悠悠道:“小邪的事……”

一提及此事,吴爸就像吞了火药一样,登时怒火中烧:“那混账小子!不知道跟谁学的,也玩那一套!”

老爷子斜眼过去:“小羽当时,我很生气。但是现在小邪也这样,有些事情就有点说不清楚了……”

吴爸疑惑地“啊”了一声,问道:“哪里不清楚了?”吴妈在旁边悄悄捣了他一把,吴爸不耐烦地说:“到底哪里不对了?我看这俩小子就是欠揍!”

吴妈叹了口气,便不再理他。老爷子也不打算跟他解释,转而问起吴妈来:“听说你和小羽那个见面了?”

吴妈点头:“见了,一起吃了顿饭。”

吴爸在旁边冷哼一声,不情愿道:“还是瞒着我的。”

老爷子便有些不高兴,只用一句“你媳妇比你有主意”堵上了他的嘴。吴妈不理会这些,只是如实说道:“挺不错的一个孩子,如果不是……唉,可惜了。”

老爷子欣慰地点头:“总算小羽看人还不差。”

吴爸被呛了一句后一直不太痛快,听到这里更是难以接受:“爸,您这是要干什么?接受了吗?”

当然,这次他直接被无视了。

“那你见过小邪那个没有?”老爷子问。

吴妈摇头,道:“老三见过,我也只是听他说了说。除了对小邪用心得很之外,别的也就不值当说了。”

老爷子也叹气,摆手不愿就这件事多说,端起冷掉的茶水喝了一口,面色不虞:“你们太惯着他了。”

说完老爷子也连连叹气。谁不惯着吴邪呢,出生时的情况那么惊险,从小身子骨也不算多强健,小病小灾不断。家里所有人都宠着他,上大学时不想从商,他们也只是意思意思就让他改了志愿。说到底,他哪里舍得让这俩宝贝孙子受罪。

吴妈没有应声,老爷子问她:“你想怎么办?”

吴妈便推让道:“听您的。”

老爷子一摆手:“不用听我的,我反正过不了多久就得盖上棺材板,儿子是你俩的儿子,你说。”

吴妈沉默了很久,才慢吞吞道:“我不同意,可是我管不了他们。老二和老三,一直单着没找,这么些年一个人过,看着也心疼。他们兄弟俩的性子我清楚,从来不给自己留退路,都是一口气憋着走到黑。我不同意他们,他们也不会跟我服软,这个家到底要被扯散了。”

吴爸插不上话,就坐在一边抽闷烟。听完吴妈说的这一通,他忍不住道:“你们俩这就服软了?脊梁骨都得让邻居戳烂了。”

老爷子狠狠敲着拐杖,骂道:“不用你来告诉老子这事有多丢人!”他停下来缓了缓,又想起了什么,对吴妈道:“小邪那个,绝对不行,就算你同意我也不同意!剩下的你就看着办吧,我管不了了……”

老爷子颤巍巍站起身打算离开,还没来得及迈出一步,大门突然被人打开了。

吴邪刚把钥匙拔下来,一抬头就看到了站着的吴老爷子,当下两股战战,几欲先走。他本来是要和爸妈再次摊牌,渲染一下自己对林致炆的“爱”,侧面刺激吴爸吴妈的情绪,为张起灵的闪亮出场做准备。但千算万算,还是没有算到吴家最有话语权的人今天会在这里。

“爷爷。”吴邪硬着头皮喊了一声。这下糟了,本来打算各个击破,等搞定了爸妈再去挟诸侯以令天子,没想到,其他诸侯和天子都是一路的,合着就自己是个反贼?

老爷子看了明显心虚的吴邪一眼,索性重新坐了回去,慢条斯理地说:“我们刚才还在说你的事。”

吴邪腿一软,差点迈不动步。他想起自己来时跟张起灵的嘱咐,让他见短信行事。难道,现在就得发短信求助吗?

“您都知道了?”他试探着问。

老爷子没说话。

吴邪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到底是直接跪下去显得干脆利落呢,还是站直身子说话表现自己理直气壮呢?他磨磨蹭蹭地走到一边的沙发上,觑着吴爸吴妈的脸色,一点点坐到了沙发边上。

“你来干什么?”吴爸没好气道。

“我来……”吴邪低着头,愁眉苦脸的,心说我本来是想耍威风的,可是现在有佛祖在,齐天大圣再能耐也逃不过他的五指山啊!左思右想,他还是实话实说了,“我来看看……”

老爷子突然开口:“看什么?看你爸妈有没有被你气死?”

妈呀,上来就是核打击,这下可扛不住。吴邪苦着脸,小心翼翼道:“我哪儿敢啊……”话音刚落,他忽然意识到,坏了,这句话不该说。因为下一句一定是——

“你不敢?你不敢还和学生不清不白地搅和在一块,你还有什么不敢的?”

他只好闭着嘴不说话。吴妈数落了几句,吴爸又发了顿脾气,但他的心一直没能放下来。吴老爷子自从说完那一句后就再也没有发话,拄着拐棍若有所思,非常像攒大招前的准备工作。

必须要先发制人,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吴邪暗暗给自己鼓了把劲,开口道:“其实我今天来,主要是想声明一下自己的立场。”他看了老爷子一眼,后者正在闭目养神,也不知听没听的进去。吴邪继续说道:“我不会放弃他的。”

吴妈突然抬头,眼睛里闪着泪花,却仍然强硬道:“我不同意,我们家都不同意!别说他现在还在牢里,就算他什么事都没有,我们也不会承认的。”

本来也不想让你承认他,承认小哥就成了。吴邪默默在心里说,小林啊,辛苦你还得再背一次黑锅,好好表现争取减刑,等你出来了,我会给你接风的。

他一站起身,吴爸立刻就道:“你要去哪儿!”

吴邪一指卫生间:“上个厕所。”

躲进厕所里,吴邪立马就给张起灵发短信求助。

回信简洁明了:“等我。”

吴邪长舒一口气,重新稳定心态,等着张起灵来救场。


—TBC—

评论(4)
热度(84)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