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橘枳》33

【33】

 

吴邪握着手机,心里又哭又笑,好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照片倒不是伪造,不过是一年前他和林致炆一起打篮球后,学生起哄随意拍的。当时他也没在意,不过在知道林致炆对自己的心思后,再看这照片却觉得别扭起来。

千万不能落到小哥手里,他想,不能让林同学的痛苦更上一层楼了。不过话说回来,老子难得放下一切向家里出柜,居然还给出错地方了,老天你这是在玩我?!

吴邪表面上一直沉默着,脑子里却滚动播放着高级彩色弹幕。吴家人只当他是默认,也都严肃起来,开始为接下来的苦口婆心打腹稿。

掩口清了清嗓子,吴邪大脑飞速运转,计上心来。

他轻轻把手机放回桌上不再看它,转头问吴三叔:“从哪里找到的?”

吴爸大手一挥:“你别管这个,先说——”

“从哪里找到的?”吴邪生硬地打断了他的话,语气也强硬起来。

吴爸咳了一声,脸上闪过一丝窘迫。吴二叔从容接过,解释道:“家里担心暑假的事影响到你,就托人打听了一下。”

他说得轻描淡写,在座的人也都清楚是什么个打听法才能拿到这么私密的照片。然而吴邪只作不觉,直接开口冷嘲:“不只是简单地打听吧?”

“你这个态度是在跟谁说话!”吴爸气得一拍桌子,茶几上的茶杯都磕出了响,“越大越能耐了!”

吴邪甚少和家里顶嘴,不过现在他需要作出这样的表象,好让自家长辈们以为他是因为林致炆才变成了这样。他索性懒懒靠在沙发背上,双手环抱,作出不屑一顾的样子说:“你们用的手段不怎么好看,那也不能怪我说话不好听了。”

他深深看了吴爸一眼,狠狠心继续道:“反正就是你们想的那样,致炆……”被这两个字先激起一身鸡皮疙瘩,他连呼几口气才能够说下去:“判得也不重,我等着他就是了。”

吴爸气得浑身直发抖,抓起烟灰缸又想砸过去。吴二叔扔给他一支烟,自己也点上抽了一口,道:“那你想过你们俩的未来没有?一旦事情曝光,你还能在学校待下去吗?”

吴邪一梗脖子,满不在乎地回道:“公立学校不要我就去私立,私立不要就去教育培训,国内不同意我就出国。世上有这么多道,人不能自己把自己堵死。”

二叔淡淡道:“你想的倒是很轻松。”

“我是很理想,”吴邪道,“所以我也想得到你们的支持。当然,如果你们不支持的话,也没有什么关系。”他顿了顿,又道:“你们骂我不孝也好,把我赶出家门也好,爸妈该我养我还是会养,要是不愿意看见我,那我消失在你们眼前就是了。”

吴邪话音刚落,被吴爸一直攥在手心里的烟灰缸就在他脚下炸开,玻璃渣子溅了一地,有几片飞起来甚至划伤了他的脸。

吴妈短促地尖叫一声,急急忙忙起身去找碘伏和棉签。吴爸拉着她不让她动,指着吴邪的鼻子大吼:“你给我滚出去!”吴邪便施施然起身,看也不看地上一片狼藉,干脆地跪了下去:“爸、妈,是我对不起你们,但是这件事,我不会退让。”

 

坐进车里的吴邪心疼地揉着自己的膝盖,幸好今天穿的裤子结实,不然这些玻璃片真的扎进去也忒疼了。

尽管设想过千万种出柜的情况,但谁也不会料到今天竟然被出柜,还出错了柜。这种乌龙频出的剧情,怎么看都像是是在演电影,没想到来源于生活的艺术闹翻了天也搞不过生活。

缓缓驱车离开小区,吴邪把车停在路边,静等着手机响起。果不其然,不出五分钟,三叔的电话打来了。

“你这臭小子,到底在搞什么鬼!”电话一接通,吴三叔就迫不及待地骂道,“你他妈还真是……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吴邪整好以暇回答他:“去托人打听消息的,是不是你?你可真是我的好三叔。”

说到最后,吴邪都有些咬牙切齿的意思。吴三叔自知此事不光彩,辩解道:“我那不是……我也是关心你的情况。”

吴邪冷哼一声,事情既然如此,他也算顺势让家里接受张起灵。也不是真的生三叔的气了,但样子还是要做一做的,于是他继续嘲道:“你连市局的人也认识,还真是厉害啊。”

吴三叔也不是好惹的,被自己侄子热一句冷一句地嘲讽,他也不禁火气上涌,开始骂骂咧咧起来:“你小子整这一出还有理啦?咱们老吴家的脸都快给你丢干净了。别扯你哥,你哥再不济,人家好歹也找了个高薪白领。你看看你,上大学时吵着学建筑,最后当了个没钱没权的老师,还、还勾搭上自己的学生,你还跟我发脾气!老子我当年可是……”

吴邪一听他又要开始扯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耳朵就忍不住开始痒起来,忙截住了他的话茬:“是是是,你最厉害了,那你能不能帮我摆平我爸妈,你大哥大嫂?”

吴三叔一听就蔫了气势,半晌才道:“你自己捅出来的篓子,自己收拾吧。”

吴邪故意揶揄他:“好好好,我自己收拾,当初那个说要罩着我的亲三叔已经不见了。”

吴三叔急道:“这我怎么帮?你让我怎么帮?你小子干出这事来的时候就该想想后果!”

吴邪道:“那你就说说当年是怎么说服爷爷不逼婚的。”

吴三叔不说话。

吴邪继续道:“爷爷这么古板的人,都能对你和二叔不结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是真的很崇拜你啊。”

吴三叔得意地哼了一声,像是在说,那当然,我是谁呀。

吴邪都能想象出他的表情,再接再厉:“你就告诉我吧。”

吴三叔笑了笑,吐出两个字:“免谈。”

吴邪这时候真想摔电话大骂,我还是不是你亲侄子了!好在最后吴三叔没有完全把他晾在一边,好心好意地提醒:“你呀,就慢慢磨吧。”

吴邪果断选择挂电话。

在车里静坐了会儿,他才重新恢复了精神。张起灵莫名其妙的“失踪”让他大为光火,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能让他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消失?吴邪越想越气,脑子里却在一片混乱中灵光一现,抓住了一个重要的节点。

三叔说,他是从市局的人那里拿到了照片。林致炆的案子是张海客负责的,而张海客好像还是张起灵的亲戚,那么三叔找人打听的事情有没有传到张海客那里?这张照片张海客有没有看过?如果他看过,那张起灵是不是也看了?

一连串的疑问不受控制地浮上来,吴邪想到最后感觉有点惊恐。张起灵不会是看到了照片所以……吃醋了吧?

先撇开张起灵到底是不是因为吃醋而消失的不谈,光是想想他吃醋这件事,吴邪就觉得后背发凉。人家吃醋是耍小性子,他吃醋可是要命啊!

心里咕嘟咕嘟泛起某些隐秘的得意,吴邪打开通讯录寻找张海客的号码,真的打算问问他具体情况。然而通话键还没按下,屏幕上就跳出来自黑瞎子的来电。

早先吴邪拜托他留意张起灵的动向,现在打来电话,应该是找到了。

吴邪心情愉悦地接起来,就听黑瞎子在那边笑得不可开交,感觉比他还要愉悦:“你家男人找着了哈哈哈……在我这里,你快来把他领走哈哈哈……”

 

—TBC—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