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60

60)

 

我想也不想就给领导打电话请假。领导大怒:“吴邪,这个月你都请了几次假了!工作还想不想要!”

 

我紧紧缀在吴协身后,丝毫不敢放松警惕,随口敷衍道:“要要,当然要,可我也得先有命工作才行。”这附近写字楼很多,路面上来往人流不息,好几次我差点就跟丢。安抚住领导的怒火后,吴协刚好停在一个路口前,我突然福至心灵,闪身躲进旁边的咖啡厅。吴协猛地转身,我在玻璃门后看他狐疑地打量着过往行人,好一阵后才打消疑虑,缓慢地跟着人流走过路口。

 

我被吓出一身虚汗,再度悄悄跟上去。为求保险,这次我敢远远跟在后头,发现他不一会就拐进一个旧居民区,进了一家小餐馆。

 

那家餐馆实在太小,总共五张桌子,彼此之间毫无遮挡。我只能躲在外面角落,密切关注来往人群。

 

吴协已经陪女朋友吃过饭,再进餐馆肯定不是为果腹,我猜他是和人约好了要在这里见面,会不会是打来电话的那个人?

 

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我在墙角蹲的腿麻,才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鬼鬼祟祟而来,竟然是邵非!

 

一时间心绪大震,邵非竟然是吴协雇佣来调查我的?!

 

邵非熟门熟路地坐到吴协对面,两人先是低声交谈一会,邵非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鼓囊囊的信封推过去,吴协将里面的东西倒出来在桌上摊开,像是偷拍的照片,密密麻麻摆满了整张桌面。

 

由于距离和角度问题,我实在看不清照片的内容,无非是邵非跟踪我这么久的工作成果。吴协挑挑拣拣,从中抽出几张,随手拿打火机点了扔进烟灰缸里,两个人等照片烧得干干净净才继续开口。邵非一点点把照片收起,重新装进信封,居然又放回自己的包里。吴协手指夹着烟,也不看邵非,心不在焉地听他继续汇报,时不时提问一句。整个过程,我都没看见小餐馆的老板出面,油腻的玻璃门紧紧闭着,除他俩外,再无别人。

 

对话暂告一段落,吴协从衣服里拿出一个u盘抛过去,邵非手忙脚乱地接了,紧紧握在手心,面露焦虑,大声地嚷了起来。吴协不悦的皱眉,冷眼怼了回去。也不知说了什么,邵非当场哑火,身子都有些发抖了,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模样。我看见吴协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像是在宽慰,却眼露凶光。邵非沉重而缓慢地点头,面部肌肉不自然扭曲,却又努力忍耐着,附和吴协说的每一句话。

 

这时,一直不曾露面的老板终于掀开后厨的布帘,担忧地查看外间情况。邵非如临大敌,慌慌张张要离开。吴协拉了他一把,微笑着看着老板一眼,老板明显瑟缩一下,僵在布帘与门板间进退为难。从我的角度,我只看到吴协低声对老板说了一句什么,老板立刻转身回去,邵非脸上的惊讶不比我小,指着后厨的门表达自己的担忧,吴协也只是挥一挥手,并不打算解释。

 

我不禁感觉奇怪,一家破败的小餐馆,身处闹市中的偏僻角落,为何吴协会把老板拿捏地如此精准?这两人一个雇主,一个跟踪者,交谈的内容绝对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小的店面隔音不会好,老板究竟为什么不敢出面,甚至在面对吴协时眼中都是无可抑制的恐惧?

 

整个见面过程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最后,邵非颓唐离开,吴协贴心地一路送至店外,两人站在日光下,声音在空气中传播,缓缓流过我的耳朵。

 

“你要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吴协愉悦地笑了,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这张脸还可以做出如此斯文败类的表情。他的手按在邵非的背上,轻声道:“当然,你看我都把底版给你了。还有,记得安抚好你的小男朋友,别总是对我吹胡子瞪眼,小心毕不了业。”

 

邵非冷哼一声,缓缓将握成拳头的手放进口袋,沿着来时的路愤愤离开。

 

我躲在墙角的一堆杂物后面,望着吴协愈加冰冷的笑容,真切地意识到我当初死得有多么不明不白。

 

 

—TBC—

评论(2)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