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59

59)

 

刚坐进我的小格子间,江律坐着椅子滑到我身边,吞吞吐吐:“你最近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茫然道:“没丢什么啊?”

 

“哦,那、那没事了。”他干笑两声,却又赖在我这里不走,眼珠转一圈停到我身上,游移不定。

 

我被他搞得晕头转向:“有事就说。”

 

江律搓了搓手:“我就是听人说你最近都在找丢了的东西,好奇问一问。”

 

我想起了毛团,心中悚然。在整个小组里,和我关系最好的就是江律,知道我养了猫,上辈子也是他告诉我毛团曾经在明湖路附近出现过。再入人世,我拼尽全力认识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然而殊途同归,终究还是逃不过这一劫。但是,这也是唯一能改变命运的机缘,我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试探说道:“说起来,我确实丢了一样……毛团,你知道的,我的猫走丢了。”

 

江律对毛团印象很深,面上的惊讶不似伪装:“是它?!怎么丢的?”

 

“在朋友家,自己跑掉了。”我含糊带过,趁机转了话题,“我没向外说过,你是怎么知道我丢了东西的?”

 

江律说他是在休息室听到有人在议论,再加上最近我接连请假几次,作为朋友就想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你贴寻猫启事了没?”

 

见我摇头,他顿时恨铁不成钢道:“不贴那个怎么找,快,把毛团的照片给我一张,我帮你做一个,下了班就去走丢的地方贴一贴。猫这种生物啊,虽然不像狗那么恋家,但总归是你养熟了的,兴许过段时间就回来了。”

 

这一段说的情真意切,我起初冷眼看着,细细揣摩每一个微妙的表情变化,实在不能阴谋论地将他和邵非一伙人联系起来。

 

直到中午休息的时间,我坐在离公司不远的快餐店,一面慢吞吞解决面前凄惨的午餐,一面还在猜测江律知情的可能性有多大。

 

快餐店人来人往,我坐在最角落的位置,旁边的隔板上放了一排塑料假花,就在我随意东张西望之时,透过落灰的假花缝隙,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他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穿着普通的衬衫外套,微微低头和依偎在身边的年轻女人说话。

 

现实的冲击让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拼命压抑自己想要夺门而逃的冲动,借着隔板的遮挡,向那携手的两人更仔细地看了过去。

 

一个本该在国外参加学术会议的人,出现在离我公司不足百米的餐馆内,仅仅一句震惊是无法形容我此刻的心情。餐馆环境嘈杂,吴协和女伴说话的声音又被刻意压低,一时间,我只能看到两人耳鬓厮磨的画面,听不到他们交流的任何内容。

 

我关掉手机拍照声音,透过塑料花的间隙偷拍几张吴协的照片,本想立即发给张起灵,又考虑到他仍忙于处理案件,我退出微信页面,进入邮箱给他发了一封定时邮件。

 

他们两人在餐馆的空闲桌子旁坐下,正常地点菜用餐。吴协的举止很克制,尽管同来的女伴屡屡贴在他身上撒娇,他也只是象征性地安抚了一下,并没有任何旁若无人的亲密举动。

 

整个用餐时间,吴协时不时拿起手机查看一二,像是在等着某人的回复,女伴也曾抢过他的手机,被吴协好言好语地哄了,乖乖放回到他手心。坐得时间越久,我越是发现他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淡定。他的眉眼里满是焦灼情绪,餐馆的玻璃门每开合一次,他都像受惊似的抬头查看,并不时环视整个餐厅,生怕撞见什么人一样。

 

为了躲避他的视线,我低头趴在桌上思考。在学校公派请假,却牵着情人在市中心吃饭,就算这座城市大得很,他也不怕被熟人撞见?再者,来这间餐馆的大多都是周围工作的上班族,大家为了解决肚子向来随意,餐馆的口味十分一般,如果是真的二人世界,怎么会选择这么低档且没有逼格的地方?

 

这些疑问在我心头盘桓,那边吴协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我看他表情骤然紧缩,整个人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又在女伴讶异的注视下惶然坐回。他与电话中人的交流语速很快,眉峰拧成一股,焦躁的情绪从他体内源源不断发散出来。然而,不知另外一头说了什么,他陡然轻松下来,靠在椅背上舒了口气,嘴角勾出一个冷酷的笑容,三言两语便挂了电话。

 

这时,我听到那个女人的声音,焦虑、惶恐,带着十二万分的紧张:“出了什么事?!”她的声音因为恐惧而变得尖细,半个餐馆的人都被她吸引了注意力,纷纷侧目。

 

吴协拉了她一把,拍着背劝哄。原本兴致盎然的女人颓唐地坐在那里,双手紧紧握住吴协的,满脸都是惶惶不安。

 

吴协一直在安慰她,渐渐地,她恢复了正常,从随身的包里找出化妆镜整理仪容。吴协去前台结账,很快,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餐馆。我连忙追到门口,看见吴协将女伴送上出租车,自己却留在原地,目光注视着远处的大楼,沉默不语。

 

离下午工作的时间不远,我陷入纠结之中,连日请假不仅让我失了全勤奖,更让领导颇为不满,再来一次恐怕连工作也难保。可是,能撞见吴协实在是天降馅饼,如果跟在他后面,或许能拿到重要的信息。

 

比如,像直觉告诉我的,吴协是知道我的存在的。

 

 

—TBC—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