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70

70)

 

晚上十点,张海客带着一身酒气和满脸惊愕,惨兮兮地跑来求收留。

 

张起灵阴沉着脸,语气很不好:“怎么这个样子?”

 

张海客脱了外套坐在沙发上缓了好一阵子,心虚地瞄了我俩一眼,问:“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我下意识捂住脖子上新鲜种下的“草莓”,尴尬地拢了拢睡衣的领子。张起灵肩颈处被我咬出的牙印从敞开的领口半露不露,他没有半分要遮的意思,从厨房接了杯冷水放到张海客面前,冷冷刮了他一眼刀:“醒醒酒。”

 

我佯装没看到张海客拼命递给我的求救信号,等待身体里翻涌不停的热度一点点冷却,毕竟被人突然打断情事的感觉实在是很不爽。

 

眼见求救无望,张海客不得不对上他盛怒的堂哥,声若蚊蝇:“我被人追杀啦……必须得躲一躲……”

 

最后一点兴致消失不见,我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往卧室去,留张家兄弟二人在客厅“互叙衷肠”。余光瞥见张起灵脸更黑了,颇有些恶狠狠地问张海客:“为什么被追杀?”

 

在我关上房门之前,张海客带了十二分后悔的声音从门缝中挤进来:“我不小心撞破人家的好事了……就是我同学陆知,你还记得吧,我们去唱k,去洗手间的时候不小心看见他和……一个中年男人……”说到这里,他不由得抱住了脑袋,声音变得闷闷的,“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可是陆知拎着不知道哪来的铁棍就要打我,你看看我这肩膀肿的。嘶……下手真狠。”

 

和陆知在一起的中年男人,不会是邵非吧?我又走回客厅,张起灵向我抛来一个“你听见了?”的眼神,我点点头,问张海客:“你是不是说什么不中听的话了?”

 

“我没乱说什么啊……”张海客无辜地摊开手,“我知道陆知是gay,看见他们在一块之后就说了句‘抱歉’,接着转身就走了。”

 

我从手机里翻出邵非的照片拿给他看:“是这个人吗?”

 

张海客仔细辨认了一阵,摇了摇头:“不是。”

 

我和张起灵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不可思议。张海客十分确信自己的判断:“洗手间灯光挺亮的,我进去的时候正好是那个男人面对我,他拍了陆知一下,陆知回头才发现我的。”

 

“然后就打起来了?”

 

“差不多吧。”他点点头,“我进去的时候听见他们说话来着,两个人又挨得特别近,我根本没敢多看,就想赶紧离开。也不知道陆知是怎么想的,拿着家伙就从我后面冲过来,幸亏假期的时候跟着我哥学过几招,好歹避过脑袋,砸肩膀上了。”

 

我看他的肩膀确实肿的老高,不由有些担心:“你的肩膀要不要去拍个片子,万一伤到骨头就麻烦了。”

 

张起灵按住了我打算拿车钥匙的手,转头看向张海客:“他们之前在说什么?”

 

这个问题问得有点难度,他拧着眉头想了好一会,脸都憋红了也只能含含糊糊地说:“大概是什么快了,再忍忍,马上就好,等过了这两天……什么的。”

 

我不明所以:“有什么不对劲吗?”这些话怎么听都是在……那什么的时候常说的,尤其是他自己。

 

张起灵还是一脸严肃的模样,完全不像我在脑内开始高速飙车,糊了一脸马赛克。他反复品味这几句话:“确定有‘过了这两天’这句?”

 

看见张海客点头,他眉毛一挑,拿起鞋柜上的车钥匙招呼:“去医院。”

 

坐在车里,我忍不住问张起灵:“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对?”

 

张起灵沉吟片刻,道:“不一定是调情。”

 

“不是调情,难不成是撞破什么机密了吗?”我顺嘴槽了一句,槽完才发现他的态度十分认真,完全不像在开玩笑,“……你还真是这样认为的?”

 

张起灵“嗯”了一声:“你觉得他是真不知道邵非就是他姐夫吗?”

 

我心中一惊,是啊,就算陆知真的没有见过邵非,但是他家里人总见过吧,就没人告诉过他那位表姐的失踪非常蹊跷?

 

“那个,你们在说什么啊?邵非是谁,是我见到的那个人吗?”

 

张海客从后座探出来一个脑袋,被张起灵一巴掌按了回去:“大人的事小孩别管。”

 

短短几个字槽点众多,张海客硬梗了一口气在胸口,两只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我内心毫无歉意,象征性给了他一个“乖孩子有糖吃”的眼神,估摸着差不多能把人彻底气安静了。

 

回过头来,我继续说:“你是说,陆知知道邵非的身份,并且很可能怀疑他表姐的失踪不是意外,所以在偷偷调查他吗?”

 

张起灵直视前方的目光沉了下去,冷声道:“恐怕不只是偷偷调查,而是想玩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把戏。”

 

 

—tbc—

评论(6)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