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50

50)


他将车停在楼下,问我:“是这里吗?”

 

我笑他:“你连自己家都不记得了?”

 

他没说话,绕到我这边扶着我下车。我抓着他的外套,左脚绊右脚,一下失去平衡,直直摔进他怀里。

 

他被我冲的向后退了一步,堪堪稳住我俩。我挣扎着要自己站好,只是腿软得要命,好像没了骨头似的,只会东歪西倒。

 

“我送你上去吧。”他说,反手关了车门,上锁,把我的胳膊绕到他脖子上,手臂环住我的背,一点点架着我往楼上走。

 

我还抱着衣服,实在憋不住了问:“你的衣服上怎么有香水味?”

 

他理所当然地说:“是我女朋友的香水。”

 

我当场愣住,口中万分苦涩:“你不是……没有女朋友的吗?”

 

他笑了,我能感受到他胸腔的震动。同住好多天,我竟然不知道张起灵有女朋友,他为什么要瞒我,这种事情有隐瞒的需要吗?

 

酒劲上头,我愈发变得不想讲理,在他的控制下剧烈挣扎起来:“我自己走!你放开——”

 

他被我推得一个趔趄,不得不放开我。我后退几步,后脑“咚”的一声撞到墙上,还好一点也不痛。他赶过来扶住我,连声问:“吴先生,你怎么样?”

 

我怎么样?我茫然地看着他,觉得眼前这个人真陌生,一点都不像我记忆里的他。不过这也难怪,十多年没见——将近我人生的三分之一,谁都会变的。

 

我狠命去戳电梯开门键,迫切地想要逃离这个狭小的地方。太逼仄了,小到吸入的每一口空气都混着他的气味,那些我不熟悉的、排斥感极强的味道。电梯门始终不开,我忽然意识到,回来这里有什么用呢,这是他的家,那里面都是他的气息,我本不应该在这里。

 

我转身想走,被他一把拉住。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明亮的光泄了出来。

 

“吴邪?”

 

抓住我胳膊的手变成了两个。我困惑极了,眼前都出现了重影,真是喝了太多的酒。

 

我笑着戳了戳他:“唔……小哥,我好像喝多了。”

 

耳朵里嗡嗡直响,我隐约听见有人在说话,时远时近。

 

“我是吴先生叫的代驾,他喝多了。”

 

……

 

“这是车钥匙,既然您是他的朋友,那我也算完成工作了。”

 

什么工作?谁是我的朋友?我还是站不太稳当,胳膊牢牢被人抓着,身体顺着墙只想往下溜。有只手环住了我的腰,紧紧扣住,把我带进他怀里。

 

“多谢。”我听见张起灵这么说。

 

我问:“谢什么?”

 

他不回答:“跟我回家。”

 

我想起自己的打算,死活不肯进电梯,张起灵好像被我惹生气了,两条胳膊铁铸一样,轻而易举地化解了我的挣扎,将我拖进电梯里。我试图去掰电梯门,被人一把拉回来。

 

“我要回家。”

 

“这里就是。”

 

我认真地纠正他:“这是你家,不是我家。你家是你家,我家是我家……”

 

他似乎不想跟我在这种事情上多费口舌,斩钉截铁地下了结论:“我家就是你家。”

 

我被自己绕晕了,不再考虑回家的问题,当然也不肯站到他身边。他想拉我回来,我就拼命躲开,来回几次后,他问:“怎么了?”

 

我茫然地四处看:“衣服呢?你的衣服。我是不是忘记还给你了?”

 

张起灵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那不是我的,是代驾的。”

 

“哪里来的代驾?”我仔细想了想,“你自己接我回来的,你都忘啦?”

 

他放弃了跟我做这种无谓的口舌之争,在我的絮叨声中把我扶进家门,安置在沙发上。沙发软乎乎的,好像坐进云彩里一样,我顺势倒在上面舒舒服服蜷了起来。还没等我睡着,有人就把我拍醒了。

 

“水。”

 

水杯就在嘴边,我乖乖张嘴,有人扶着我的后脑,小心不让水洒出来。一口气喝点大半杯,我觉得胃里好些了,便向后躲了躲。

 

那水杯被撤走了,我睁开眼睛,看着头顶的日光灯发愣。张起灵的影子罩住了我,那光打在他身上,好像天神下凡似的,闪闪发光。

 

我就这样躺着问他:“你女朋友呢?”

 

他皱眉:“我没有。”

 

“你有!”我愤怒地指责他,“在车里你都承认了!”

 

他叹了口气,想要扶我去洗澡。我把鼻子凑到他颈窝,闻了闻:“香水味呢?你已经洗过澡啦?动作这么快……”

 

“没有香水。”

 

“你刚刚还说——”

 

话没说完,他突然按住我的头,让我靠在他肩膀上。熟悉的沐浴液味道钻入鼻子,我瞬间觉得舒服多了,忍不住又多闻了几下。

 

我坐在沙发上,被弯着腰的他半抱着,眼睛看到他的侧脸,身体便先于意识行动了。

 

“啪叽”一口亲在他的眼角,看那张冷静的脸上布满惊讶,我得意地笑了:“混蛋,让你昨天偷亲我。”

 

 

—TBC—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