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42

42)

 

等我气喘吁吁跑到楼下,张起灵正站在门口和保安聊天。不过,“聊天”这个词不太恰当,看保安的神色,应该是被询问了一些事情。

 

见我从电梯出来,张起灵伸手指向我,保安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来,眼神稍有迷惑。

 

“好像是有人跟我问过……记不太清了。”

 

我只听到这一句,追问道:“问什么?”

 

张起灵摆了摆手示意我先不要说话,他问保安:“你有没有经常见他出入这栋楼?”

 

保安这次没有犹豫,直接说:“有段时间是,进去了又出来,出来又进去的,我还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前段时间是什么时候?具体一点。”

 

“那你等一下,我看看。”说着,保安拿出手机,“那天我和他说话时刚好我们部门送来了新的制服,我找找看啊……是上个月12号!”

 

正好是我出事前的一个月!

 

“确定吗?”

 

“确定。”保安很肯定地点点头,指着我道,“这栋楼里的公司一共没几家,来回出入的人我基本都能记个脸熟,因为他每次来时都会和我们打招呼,所以我对他的印象更深刻。”

 

张起灵转头看我一眼,眼中甚至有赞许之意,我就像得了夸奖的小学生一样,心里美滋滋的,竟然开始不好意思起来。

 

他转过头继续问:“你和他说了什么?”

 

“没什么,大概就是‘有事吗?’‘看你进进出出的’之类,他有没有回答我就记不清了。”

 

从这几句对话中,我慢慢品出味来。他询问的人自然是我,可我对保安说的事全然不知,毫无印象。公司的任务一向很重,同组的人都恨不得连吃饭的功夫也省出来干活,哪里有时间在楼下溜达?

 

我想要反驳,张起灵看出我的意思,伸手从后面拍了我一下,仅作提醒。可他下手的地方太不巧,正好在我的腰上,而那里几乎是我全身最敏感的地方。

 

我下意识抖了一下,酥麻的感觉立刻遍布全身,只能强忍着保持正常状态,一时间脸上的表情十分扭曲。

 

“怎么了?”他停下来,关心的问我。

 

我偷偷把手背过去按在腰上,道:“没事,好像被虫子咬了一口。”

 

他又向保安问了几个问题,只是都没有得到很有用的回答。问完后,他的手很随意地放到我的背上,轻轻推了一把。从他的手放上来的那一刻起,透过衣料传来的温度便让我紧张起来,尤其是被贴住的皮肤,战栗感久久不散。

 

这样的动作在朋友之间实在算不得什么,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自己反应如此之大,连他对我说话时呼出的气息,都能敏感察觉。

 

张起灵稍稍偏头,凑在我耳边说:“这里不方便,出去说。”

 

我的半个脖子都僵了,耳根烧得通红,皮肤上的细小绒毛被气息吹拂,压低的声线好听极了,丝丝缕缕钻进心里。那滋味甚至让我想到调情。

 

如果张起灵说的不是这样正式严肃的内容的话,我大概会真以为他要逗我玩了。

 

“车呢?”

 

我一下噤声,只好顾左右而言他:“你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吃点什么好啊?”

 

他叹了口气,说:“你想吃什么?”

 

张起灵是多聪明的一个人,这点小伎俩怎么瞒得过他。见他不追究,我急忙道:“附近不远有家挺不错的小菜馆,走着过去也不远……”

 

“好。”

 

我们两人并肩而行,中间只隔了一拳的距离。习惯性的,我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只是下一秒,张起灵又跟了过来,仍旧只差一拳。安全距离被入侵的感觉并不明显,不过靠近他的那条胳膊却变得僵硬,连走路姿势都让我觉得不对劲了。

 

张起灵像是没有察觉,主动说起我下楼之前问到的内容。

 

据保安称,前几天确实有人来这里打听我的情况,说是老乡,想问一问我在几楼工作。因为保密原则,保安没有告诉他,而是建议他打个电话给我,或者由保安打电话给公司前台让我下来。那人则是慌乱拒绝了,逗留片刻便匆匆离去。而在一个月前的几天,刚好又是这位保安,见我在大楼进进出出,形容紧张,遇见熟人也没有打招呼,于是好心上前询问,不料却被我翻了个白眼。

 

“我不记得有这样的事。”我皱眉想了片刻,肯定地说,“每天忙的要死,哪有时间闲逛。”

 

张起灵轻描淡写地回答:“我知道不是你。”

 

心中一股暖流涌过,这人果然还是相信我的。我问:“这么说你知道那个人是谁?”

 

他却摇了头,说:“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我能确定不是你。”

 

 

—TBC—

评论(6)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