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37

37)

 

拿着黑瞎子给的资料,张起灵直接回了刑警队,我猜他是要申请调取西平街眼镜店的卷宗。就在他进去不久,又有几辆车开进来,从车里下来乌央央的一群人,也跟着进去了。

 

我背过身点了根烟,闻到烟味便觉得放松了些。本身我的烟瘾并不重,加上公司禁烟,已经快要戒掉了,只是休息这几天,诸多烦心事一一找上门来,逼得我不得不借助尼古丁才能让自己冷静下来。

 

苏万那小孩挺有意思的,对一些细节的把控远超过他那个年龄段的人,黑瞎子看似有点不着调,完全没有专业心理医生的派头,实际在聊天中处处设伏,不知不觉便把埋藏心底的秘密吐露大半。这样的师徒组合让我觉得十分有趣,甚至兴起偷师学艺的念头。

 

一根烟抽了大半,办公楼跑出一个小警察,四处张望着,远远的就朝我招手。

 

等他跑到我面前,客气的问:“您是队长的朋友吗?”

 

我点头:“他让我在这里等。”

 

小警察便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道:“队长说……哎,其实是省厅的领导过来了,局长让他留下陪同,一时半会恐怕出不来。队长让您先开车回去,等他结束了再去你那里取车。”

 

领导大过天,我没什么意见,只是觉得再让张起灵去我那里取车太麻烦:“要不我把钥匙给你,他下班可以直接开回去。”

 

小警察并不伸手接,而是道:“队长说一定要你开回去,不用给他留车。”

 

或许他有特别的用意?我想了想,先谢了来传话的警察,又顺嘴问了一句:“他怎么没打电话,反倒让你跑这一趟?”

 

“开会呐,手机都关机了,我也是偷偷跑出来的。”

 

小警察也急着回去,我赶紧道:“麻烦你告诉他,我家在……”

 

我忽然住了口,怎么说呢,作为朋友,我已经在张起灵家又吃又住,顺便小小的接触了一下他的交际圈,还刨根问底挖出了从初中到工作的过往经历……相比之下,张起灵从没问过我的情况,连作为有来有往的客套话都没有。

 

警察笑了笑:“没事,找不到还可以打电话嘛,况且我们还有内部通道。”

 

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什么内部通道?”

 

“个人信息系统呀。”小警察掩住口,朝我眨眨眼睛,“我就随便一说,这可算滥用职权。”

 

开车回去的路上,我想起瞎子说张起灵是今年春天调回来的,怎么刚来时没有找过我和胖子,如果能早点认识,或许我也不用遭那份罪了。

 

晚上九点多,张起灵给我打电话,说是留在局里加班,先把车在我那里放着,等他有了时间再去取,还不忘贴心地提醒我,平时上班可以开他的车,局里有油钱补贴。

 

我哭笑不得地应下了,且不说从我住的小区到公司有地铁直达,心里还是想着不要给张起灵惹麻烦,万一刮了蹭了,我总觉得过意不去。

 

我将车子停在楼下的公共车位,刚好能从自家的窗户里看见,接电话的时候我便走到了窗边。此时小区的路灯还亮着,只是随意瞟了一眼,我惶然发现似乎有个人站在车旁,只探出个脑袋。尽管看不清具体面目,直觉告诉我,那个人就是在看窗后的我!

 

不知是不是被接二连三的事锻炼出了胆气,我一面冷静地和张起灵对话,一面假装没有发现,随手拉上半边窗帘,并将自己藏于窗帘之后,借着这层阻挡悄悄观察监视者的一举一动。

 

那人见我拉上窗帘,似乎胆子也大了,不再畏畏缩缩藏在车后,慢慢走到花坛的路灯正下面坐下,小区的监控都装在路灯上,那里刚好是个监控死角。

 

我只能隐约看出那人身形,似乎和上次跟踪我的人很像,矮矮胖胖的,行动却是灵活。

 

手心渐渐渗出汗水,滑的要抓不住手机,偏偏张起灵在电话里问:“出什么事了?”

 

我急忙收回视线,道:“没什么。为什么这样问?”

 

张起灵稍稍停顿一下,有些迟疑道:“语速变慢,连词部分有拉长的趋势,应该是有别的事吸引了你的注意,大脑组织语言的能力……”

 

“停停!”我真不知该夸他业务精湛还是骂他精力旺盛了,“我不是你的犯人,小哥你别拿审讯的状态跟我打电话啊。”

 

“……”

 

“不过,如果上次跟踪我的人又出现了,你说我该怎么办?”

 

张起灵问:“是现在?你在哪里,我……”

 

“没有,没有人跟踪我,只是假设。”我扯谎道,不想让张起灵在加班的时候还要因为我的事分神,“我就是随口一问罢了。”

 

张起灵的声音非常严肃:“如果发生这种事,保护自己,甩开他。”

 

“可是,甩开就失去线索了。”我仍然不死心,“你觉得如果我去跟踪他……”

 

“不行!”

 

电话那头传来厉声喝止,我隐约听见有人问“头儿,出什么事了”,随之而来的是走路的呼吸声,张起灵像是走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一字一句道:“你只要记得自保。其他的事,我来做。”

 

 

—tbc—

评论(4)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