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19

19)

 

张海客的笑容僵在嘴角,我以为他没听见,就又问了一遍:“上完课了?”

 

张海客一行一共五个人,听见我俩打招呼,纷纷转头过来,迟疑了一下也跟着问好:“吴老师好。”

 

我知道有些地方的口头语是见人称“老师”,以示尊重,但显然,我并不习惯被人这样叫,没由来的心虚。

 

一个男生搂着张海客的肩膀笑:“你什么时候去上课了?”

 

张海客急忙给他使眼色:“我一大早就去了啊,选修!选修懂不懂!”

 

旁边有人横插进来,问:“你今天不是起得挺晚的?”

 

张海客苦笑着看了我一眼,我心下了然:“是不是逃课了?”

 

“……是。”

 

我当年上学的时候也逃课,尤其是安排在周末的无关紧要的选修课。面对被我当面戳穿,窘迫异常的张海客,我无意在这种问题上继续消遣。张海客像松了一口气,立刻转开话题:“吴老师您今天怎么过来了?”

 

“我来拿点东西。”我拍了拍怀里抱着的羊大腿,“朋友给我的。”

 

他越过车窗看了两眼,问:“现宰的?”

 

我干笑两声,厨艺不精的人怎么有资格说自己有口福。只要把饭做熟,哪还敢追求色香味俱全。我抱着羊腿,突然想起他的一手好厨艺。

 

“这两天有空吗?”我问道。

 

张海客犹豫一下,回答道:“还行。”

 

我托起生羊腿给他看:“请你吃羊腿,行不行?”

 

“我不擅长这个。”张海客连连摆手,“让我哥弄吧,他拿手。”

 

“你不是说他厨艺不行?”

 

张海客哽了一下,说:“我那是随便说说,他处理这些还是很擅长的。反正这两天也是在家闲着没事干。”

 

很奇怪,我可以毫无顾虑地邀请刚刚认识的张海客去家里吃饭,可面对张起灵,邀约的话却总也说不出口。我打算含糊过去:“哦……那、那就再说吧。”

 

谁知张海客热心地不得了。当即掏出手机给张起灵打电话,没等我阻止,另一边已经接通了。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张海客给张起灵安排任务,两个人像约好一样,一唱一和的,直接定下了去我家吃饭的日子。

 

我真的不太会拒绝别人,当张海客问我:“明天晚上行不行?”

 

我有些破罐破摔了:“行,我会叫上胖子一起。”

 

张海客捏着手机,表情有些古怪:“还有别人?”

 

我解释说:“都是同班同学。”

 

张海客压低了声音对着手机快速说了几句,很快挂掉电话。我转头看他时,视线扫过和他一起的几个男生,个个正襟危坐,十分拘谨的样子。

 

“你们是要出去玩吗?”

 

“不是。”一个男生回答,“出去聚餐。”

 

我便和他们多说了几句。闲聊间,这些男孩子慢慢放松下来,也开始插入一些其他话题,只有坐在最角落的男生一直默默,用带了三分探究的视线来回打量着我。

 

大约是年纪小,还不懂得收敛自己的情绪。我被这种审视的目光看久了,觉得浑身不舒服。趁众人说话空隙,我问那个男生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

 

坐他旁边的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陆知,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了?”

 

被叫做陆知的男生缓过神,抓了抓头发,说:“没事,有点晕车。”

 

张海客回头过去,看着他说:“确实脸色不太好,反正快到了,你再忍忍。”

 

陆知笑笑,对我说:“吴老师太细心了,这也能看出来。”

 

陆知的语气给我一种话里有话的感觉,我确信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他,不知他为何对我感起兴趣来。

 

这群小孩比我先下车,张海客晃着手机对我说:“吴老师,别忘了你的聚餐呀。”

 

我说:“明天你和小哥一起过来吧。”

 

张海客说:“那得看我明天还能不能爬起来。”他做了一个喝酒的动作,身旁站着的几个男生哄然大笑。

 

汽车开出去好远,我无意识看了眼后视镜,发现他们还站在路边,兴奋地凑在一起说着什么。只是那个叫陆知的男生,时不时抬头看向我的方向。距离遥远,我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是莫名觉得不太对劲。

 

 


评论(7)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