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14

14)

 

正巧这时,张起灵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朝我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滑开手机屏。

 

电话那头说了什么我实在听不清,张起灵与他的互动不多,偶尔答应两声,只是在临挂电话前,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可能会有加班,会晚一点回去。”

 

那边估计是抱怨了几句,张起灵安抚他:“不会太晚,有朋友一起回去。”

 

电话那头的声音陡然大了起来,我隐约听到一个模糊的男声,在电话里叫来叫去。张起灵微微皱眉,随意说了两句便挂断了。

 

我问他:“你是要回家吃饭?”

 

张起灵答:“是。”

 

“那好吧。”我耸耸肩,做出无所谓的样子,“那就下次再约好了。”

 

“……好。”

 

我闭上嘴巴,旁边那人讲电话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响,眼前则不停滚动播放短信窗窥见的只字片语。我搞不清自己是怎么了,有一股怒火憋在胸口,无处可泄。那团火在身体里横冲直撞,碰到哪里,哪里就是火辣辣的灼痛感。撞进心窝,整颗心就要被灼焦。

 

“小心!”

 

张起灵猛然扳住我的肩膀,歪掉的车头被扭正,一辆后方驶来的汽车险险擦着车身而过。要不是张起灵反应迅速,恐怕早就撞到一起去了。

 

我被吓出一身冷汗,更加无颜面对张起灵,只能低声道:“抱歉,走神了。”

 

张起灵摸了摸我的额头,道:“你还没好彻底,我来开。”

 

我不放心他的胳膊,张起灵表现出罕见的强硬,硬是让我将车停到路边,两人互换了位置。

 

他用受伤的胳膊挂挡起步,我坐在副驾驶上,恨不得敲晕自己。

 

张起灵自然不会主动和我聊天,车里无言的平静下,总感觉有暗波汹涌。我受不了这样的气氛,主动开口:“你家里不是你一个人住啊?”

 

张起灵道:“还有一个。”

 

我干笑道:“那你收拾得真挺干净的,比我厉害多了。”停了一下,我终于把自己最想知道的问题问了出来,“晚上还有个朋友跟你一起?”

 

“……嗯。”

 

“那……跟你打电话的那位……不会是你男朋友吧?”

 

张起灵诧异地看过来,反问道:“为什么会这样想?”

 

我被他的反问搞得有点懵,断断续续道:“就、就是感觉啊……我感觉错了吗?”

 

张起灵平静地扫我一眼,其中的意味不言而喻。

 

“好吧,我就是随便瞎猜的。”我赔笑道,“那你带回去的那位……是你男朋友吗?”

 

这回连看我一眼都吝啬给了,他直视前方,认认真真开车,不再向我的方向转头。我感觉自己又说错了话,屁股下面如坐针毡,只想赶紧离开这个狭窄的空间。

 

“下个路口把我放下来吧。”我说,“那里离我家很近了。”

 

张起灵不为所动,点踩油门直接驶过路口。我看着小区高层的楼顶从车窗外消失,感觉十分困惑。

 

张起灵终于舍得开口:“我不会在队里停留很久。”

 

“嗯……所以呢?”

 

“你可以等我。”

 

“哦……不明白。”

 

和他这样说话总爱掐头去尾的人聊天,我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

 

“你要送我回家?那不必了,太麻烦,跟你家也不是一个方向的,别耽误了你们吃饭。”

 

张起灵转过最后一个路口,刑警队的大门就在眼前。他道:“跟我回家吃饭。”

 

顿了顿,又补充了主语:“你。”

 

我瞪大眼睛:“你是说……我?”

 

门卫放我们进来,张起灵显然已经没了继续和我讨论“你我”问题的耐心。他打开我这边的车门,将我带到一个会客厅,又端来一杯水。

 

“马上就好。”他道,“今天是我请你吃饭。”

 

 


评论(6)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