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77

77)

 

所幸别墅区附近就有一家宠物医院,毛团的呼吸与心跳都很弱,我抱着他一路冲进急诊室,放到医生面前。

 

接着便是马不停蹄地来往于各个检查室,医生面色沉重地看完所有检查报告,对我说:“是被注射了过量麻醉剂,很大可能是戊巴比妥钠,一般是做生物实验时麻醉老鼠用的,应该被打了很大剂量。”

 

我听完这些全身发抖,艰难地问道:“那……还有救吗?”

 

医生也只是说:“我们会尽力。”

 

毛团被送进手术室后,李济生姗姗来迟。他手里拎着一个白色塑料袋,装了七八瓶棕色小瓶,赫然就是医生所说的“戊巴比妥钠”。

 

“我从衣柜里找到的,还有几个空瓶子。”李济生解释道,“我真的不知道家里有猫,一直没听到过声音。”

 

我的一颗心犹在烈火热油中翻滚,脑子几乎停摆。张起灵见状接替我问道:“你家里还有谁在住?”

 

“除了我,常来的只有钟点工,还有……那个人……”

 

他说完,自己也想通了是怎样一回事,连连向我道歉。我摆手示意他不用再说,内心渐渐冷静下来,不由得再叹一声,心思深沉四个字已经不足以形容吴协这人,除了自己,竟然将所有人都算计进去,连一只猫也不放过!

 

毛团的手术持续了两个小时,推出来时我长舒一口气,看到它萎靡地躺在小推车上,身上挂着吊瓶,四肢都被妥善处理过,近一月的担忧全数化作心疼朝我汹涌而来。

 

“好好休养一阵,会好起来的。”医生安慰我道。

 

“都会好起来的。”张起灵也说。

 

李济生支吾着没有开口,转身去窗口缴清了毛团的所有费用。

 

毛团当天要留在医院观察,我和张起灵先回了家。一进门,我迫不及待地将张起灵扯进来,似乎连门都没关,就将他压在玄关的鞋柜上,凶狠地朝他的嘴唇咬过去。

 

唯有四唇相贴时的温热触感才能让我暂时忘记一月来的惊惶不安,唯有紧密不可分的拥抱能让我记起身边始终有人陪伴,唯有面前这个人能触碰到我那颗孤寂已久的心。

 

此间最幸福的是,这个人选择在无所设防的心脏上落下轻轻一个吻。

 

激烈的亲吻似乎是单方面的,张起灵始终顺从着,细细抚慰我的不安,一遍遍轻拍背脊,任由我将积攒的情绪宣泄出来,直至我们两个口中都充满了铁锈味。

 

我急忙松开他,那人的嘴角果然被我咬破了,血珠冒出了头,点缀在嫣红的薄唇上。

 

他拉住手忙脚乱要去找棉签的我,舔掉那一颗血珠,倾身向我而来。

 

温暖的味道弥散在口腔中,我颤抖着抱紧他,片刻不愿放开。

 

不知过了多久,身侧的防盗门发出轻微声响,我们骤然分开,同时伸手去检查那道已经紧紧关闭的大门。

 

“咚、咚、咚。”

 

敲门声随即响起,我尴尬地打开门,对上张海客还没有完全调整自然的脸。他干笑数声,道:“真巧啊……”

 

张起灵冷着脸把我拉进去:“不用管他。”

 

张海客举着手机挤进门来,嚷道:“真能怨我吗?到底是谁没关好门?”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张海客如愿以偿地收获一枚伶俐眼刀,捧着受伤的小心脏哼唧:“早知道就不好心帮你们关门了,最好把对门邻居也叫出来围观一下。”

 

还没玩没了了!

 

眼见张起灵要直接把人从窗户里丢出去,他忙敛正了神色:“我收到消息,吴老师被警察带走了。”

 

“这么快?!”办事效率太高了吧?

 

张起灵转身去打电话,我不便打扰他,只好问张海客:“具体是什么情况?”

 

张海客大喇喇坐到沙发上,长叹道:“听说是在学校直接堵到的人,说也奇怪,前几天我还听说他出国了呢。我同学说,吴协老师一看见警察脸都绿了,话都没说直接被押上车了。”

 

两三句话间,张起灵回来了,给出了官方通报:“李济生的合伙人刚被带上警车就把吴协供了出来,于是他们顺道去把吴协也带了回去。”

 

我脑中不停盘旋着“顺道”二字,怎么想都觉得十分……不符合文学创作的一贯发展。

 

“那你需要加班吗?”

 

“看情况。”张起灵挥手赶人,“你走吧。”

 

张海客连沙发都没坐热,就被连赶带扔地“请”出了张起灵家,面对他哥那张黑如锅底的脸,连声抗议都没敢说。

 

大门一落,我忽然感到心底一颤,抬头发现张起灵正虎视眈眈地看着我,显然想继续之前意犹未尽的事情。

 

我欣然起身,何乐不为。

 

 

—tbc—

评论(6)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