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76

76)

 

李济生录完口供出来,经侦办公室空了一大半,我递过一个纸杯,他苦笑着接过,声音发哑:“这下公司可是要元气大伤了。”

 

“总比被人偷走的好。”

 

这安慰连我都觉得有些说不出口,李济生拍拍我肩膀:“你们的目的达到了?”

 

“还没有,不过快了。”

 

话音刚落,张起灵和经侦的人从监控室出来,两人一直在低声交谈,经侦科长的表情很有几分欣喜,走到我身边时,他朝我拱了拱手:“多谢多谢。”

 

我不明所以,询问的看向张起灵,他却转了话题问:“录音给他们了吗?”

 

“给了,别的还需要做什么吗?”

 

“不用。”他说,向李济生伸出手,“辛苦。”

 

李济生不情不愿地握上,皮笑肉不笑地说:“还要多谢你们。”说完这句,他瞅了瞅站在不远处的经侦科长,内心似乎颇有忌惮,“这次能不能就事论事,不谈别的?”

 

科长回答他时皮笑肉也笑:“当然当然,我们每次都是就事论事。”嘻嘻哈哈的,半分正经样子也没有。

 

张起灵碰了下科长的胳膊,道:“我送李先生回去。”

 

“应该的,李先生回去好好休息,接下来可能还需要请您过来几次,不要怕麻烦啊。”

 

回答他的是李济生从鼻孔里发出的一声冷哼。

 

张起灵开车向临湖丽舍的方向走,我小心翼翼瞥了眼坐在后座闭目养神的李济生,低声道:“怎么样了?”

 

“证据确凿。”他说,腾出一只手握住我的,独属于他的温度从相贴的皮肤传来,熨帖了那颗始终无法安稳跳动的心脏,“已经去请人了。”

 

我反握住他,轻轻抚过手背,说道:“我只是觉得太顺利了……越顺利就越担心。”

 

张起灵的手与我十指相扣,闻言只说了两个字。

 

“有我。”

 

我突然觉得眼底一热,连忙别过脸去,防止被他发现异样。车窗玻璃倒影出他的侧影,我静静看了许久,一遍遍在心里告诉自己,会没事的。

 

比起往日被保安拦在门外的窘状,李济生降下车窗后,保安立刻换上敬畏神色,立刻升起拦车杆。按照他的指导,我们走了一条与上次来完全不同的道路。李济生在后视镜发现我看他的视线,干咳了一声解释道:“上一次我还以为你就是那个人,不敢暴露,怕你察觉。”

 

我冷笑一声:“李先生在一开始还愿意让我搭车,真是宰相肚里能撑船。”

 

李济生微变了脸色,对我这讽刺意味深重的话不再进行反驳。七拐八绕之后,我们终于停在一栋别墅前,李济生做了个邀请的手势,尽管我猜他并非出自真心。张起灵只看向我,显然是要我拿主意了。

 

“那就进去坐坐吧。”我倒是不担心被人设套,反正一切都有张大队长在。

 

别墅的布置乏善可陈,挑高的空间垂下巨大的水晶吊灯,每一盏都被擦得锃亮反光。我坐在真皮沙发上随手一摸,居然发现一道不浅的裂痕,仔细再看,竟是密密麻麻的十多道。

 

我对这样的痕迹再熟悉不过,家的沙发到处都是毛团留下来磨爪子的勾痕,一道叠一道,遍布沙发底部。

 

这是猫抓痕!

 

突然间福至心灵,我问端茶出来的李济生:“李先生是什么时候开始联系赵柯的?”

 

李济生面色尴尬,吞吞吐吐道:“大概……半个月前。”

 

“那你们讨论过具体实施方法了吗?”

 

面对我的咄咄逼问,李济生显得很不自在:“我不知道他们要怎么做,我只要给他钱就好了,其余他们说不需要担心。”

 

“那赵柯是谁推荐给你的?是邵非吗?”

 

“……是。”

 

我拨弄着手边的划痕,心底突然窜起万丈怒火,强忍着问他:“李先生是不是养了猫?”

 

“猫?”李济生愣了一下,茫然道,“我没——”

 

话未说完,楼上突然传来凄厉之极的嘶叫声,我们三人俱是浑身一震,李济生最为震惊,率先朝楼梯跑去。我与张起灵对视一眼,紧随其后。

 

连翻了三个房间,我们才在一间堆放杂物的房间发现了被封在猫包里,已然奄奄一息的毛团。

 

李济生惶然无措地站在一边,不停地重复道:“为什么会有猫?”

 

我用力推开他,小心地将毛团抱出来。它瘦极了,毛发打结,只有一只眼睛能够睁开。被我抱在怀里后,它艰难地举起沾了血的前爪,似乎想要碰一碰我,然而力气不济,整只猫软成一团,好似连呼吸都没有了。

 

张起灵当机立断,一把抓起我:“先去医院!”

 

 

—tbc—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