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63

63)

 

张起灵猛然从沙发上站起:“为什么会昏迷?”

 

“大概是……疼晕过去了?”我胡乱猜了一个原因,事实上,我也很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昏迷。我看他紧张得不行,只好拼命解释,“我现在没事了,也就当时疼了一小下,说是昏迷估计是我真睡——”

 

“哪里疼?”

 

他的眉头几乎拧成一个疙瘩,脸色铁青。我也跟着紧张起来,抬手按了按心脏附近:“就……这块儿?我不记得了。”

 

张起灵利索地向门口走去,一把抓起车钥匙,我后知后觉拦住他,感觉实在有些小题大做。

 

“我真没事,今年刚体检过,心脏没毛病,哪儿哪儿都没毛病。”

 

张起灵站在玄关,任我说得天花乱坠也是纹丝不动,仿佛打定了主意要让我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

 

我索性一屁股坐到地板上:“你先坐下好不好,我今天下午有了新发现,咱们讨论完再考虑去医院的事?”

 

张起灵的神色有了一丝松动,我咬咬牙给他下了猛料:“心脏保养得再好我当初不还是被一车撞死了?小哥咱们先坐下来冷静一下,好吗?”

 

我知道这话是在戳他的心窝子,看到他骤然发紧的面色,心底的难受并不少一分。

 

他的声音有点发哑:“你看到了什么?”

 

我冲他伸出手,要他拉我起来。张起灵叹了口气,放下车钥匙走到我身边,弯腰,伸手,插进我的胳膊下,我便被他整个抱起来了。

 

我趁机赖在他身上,把人按回了沙发,这才摆正了表情,说:“我看见了邵非的雇主。”

 

“是谁?”

 

“你肯定想不到,是那个吴协。”

 

张起灵推开我环在他腰上的手,问道:“听到交谈的内容了吗?”

 

那个每天都有在我身上摸摸抱抱吃豆腐的人居然拒绝了我的投怀送抱,这事的严重性差点盖过原本想说的内容,我愣了好一会,只好摸摸鼻子,道:“具体内容听不清,我看到邵非给了他一些照片,吴协又给了邵非一个u盘。对了,他们分开之前,我听到邵非对吴协说这是最后一次。”

 

“关于u盘的内容呢?”

 

我一边回忆一边说:“他们还提到了邵非的‘小男朋友’,也许是张海客的同学陆知,让他不要在学院表现出对他的敌意。U盘里或许装的是有关他们的照片,因为我听到了‘底版’两个字。”

 

张起灵沉思片刻,问:“这之后你去了哪里?”

 

为了避免他再动带我去医院的念头,我避重就轻地讲了跟丢吴协后跑去明湖路,又被好心人送回来的全过程,并着重表达了一番对于好心李老板的感谢。我一面说,一面拿眼睛偷偷瞄他,张起灵全程盯着茶几上的水杯,也不知有没有听到心里去。等到最后一个字说出,他才算抬起眼皮,无波无澜地看了我一眼。

 

我心里咯噔一下,没等有所反应,他站起来向厨房走去,边走边说:“去洗个澡吧,想吃什么?”

 

这算是翻篇了?心中大石落下,我笑嘻嘻地凑过去:“煮个面条就行。”

 

他点点头,反手带门,砰的一下把我关在了外头。

 

放下的大石头直接砸到脚背,就算疼得龇牙咧嘴也得不到半分安慰,实在是我自找的。

 

洗完澡出来时,餐桌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葱花面,上头窝了个半熟蛋。张起灵却没在客厅,卧室门紧紧关着,我抓着筷子不安地想,这样是不是算被赶出来睡沙发了?

 

充上电的手机终于能接通胖子的电话,我刚把手机举到耳边,听筒里传来胖子震天裂地的呼喊声:“祖宗,你还知道接电话啊!”

 

我不得不把手机拿的远一些,赔笑道:“出了点意外状况,手机没电了……”

 

胖子长吁了口气,道:“你出点意外状况,可把我们吓死了,尤其是小哥,打电话过来时的语气差点让我相信你已经一命呜呼了。”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胖子他不知道真相,对于我的短时间失联并不会有多担心,但是小哥不同,在那联系不到我的五个小时里,恐怕他已经将最坏的打算都做好了。

 

我恨不得穿越回今天中午,对那个想要逞能的自己狠狠扇上一巴掌。胖子在电话那头自顾自地说道:“你是不知道,小哥打电话说你失踪了,拿着手机上的照片在你公司附近挨个找,又找了好些关系调监控。唉,这马路上的监控哪有随便看的,人家问他失踪多久了,他说俩小时,这样人家都给他调了……说真的,小哥当时那个表情,哎呀,整张脸沉得能滴出水来。”

 

香气扑鼻的面条吃在嘴里也是味同嚼蜡,我恹恹地放下筷子,回头看了眼卧室,烦躁地叹了口气。

 

“我都没叹气,你叹什么啊?”

 

“胖子,你觉得小哥生气了该怎么哄?”

 

胖子空了两秒钟,咋呼道:“小哥那性子都生气了,那你这个罪过可就太大了,切腹谢罪都够呛。”

 

在这点上我由衷地赞同他:“我觉得也是。”

 

胖子顿了顿,试探着问:“真生你气了?你好好解释解释,失联也不是故意的,小哥又不是不讲理的人。”

 

“我解释了,详细的,每一个细节都说了。”我作生无可恋状,“他生气我完全理解,我今天这事做得挺混账的。骂我一顿也好,打一顿也行,但是像现在这样把自己关房间里不让我进去,这种小学生作风的冷战我完全应付不来啊。”

 

“什么?!”胖子陡然拔高了声调,“你俩现在在一个屋?!”

 

 

—tbc—

评论(7)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