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橘枳》1

* 旧文存档,看过的朋友可以无视啦w


【1】

 

“你这个不孝子!枉你老子把你养这么大,你你你——”

吴家老太爷手捂着胸口摔坐在沙发上,一家子忙围上去又是抚背又是顺气。吴邪在一片手忙脚乱中抽空看了一眼直挺挺跪在地上的吴羽,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面孔上闪着坚毅的光。仿佛是双生子的心灵感应,他不忍再看下去,在嘈杂的背景音里落下微不可闻的叹息。

吴邪与吴羽一卵双生,面容极为相像,性格却差了十万八千里。一动一静,一活泼一沉稳,怎么看也不像双生子。

性格不同,连性向似乎也是不同的。吴羽是个gay,这一点吴邪早就知道了,吃惊归吃惊,但在吴羽提出帮忙打掩护的请求时,他还是毫不迟疑地答应了。年龄渐长,家里开始催婚,吴邪一直以为吴羽会选择隐瞒到底。直到几天前,他做出这个看起来有些突兀的决定。

“你再考虑考虑吧,给他们一点缓冲的时间,我觉得爸妈不会那么容易就接受的。”

吴邪站在床尾,忧心忡忡地看着他哥。吴羽也是眉头紧锁,抬手按揉着太阳穴,缓缓道:“不是我等不了,是我不想他继续等下去。”

吴邪默然。他之前见过吴羽的恋人,也是一表人才事业有成,两人相恋多年,感情甚好。如果换做是他,也会想要得到家庭的接纳与认可。

 “我懂,可是你总得顾及爸妈的感受。”他道,还要继续说下去却被吴羽笑着打断了。 

“你懂什么?你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拉过……要我说,你要是赶快找到女朋友定下婚期,说不定我的出柜之路能顺畅许多。”

吴邪霎时憋红了脸,挥舞着拳头嚷道:“我是闲云野鹤惯了,不想被人束缚,所以才……不找女朋友的。”

他也想不明白,都是一个妈生的,长得还一模一样,凭什么吴羽从小到大招蜂引蝶,身边的姑娘小伙流水似的换,自己这里就是冷冷清清。好不容易有姑娘传小纸条了,内容却还是:“你哥哥喜欢什么样的女孩?”不就是因为吴羽老是端着一副成熟稳重的架子,说话行事礼貌却疏离。现在的女孩子就是肤浅,觉得这样善解人意,又懂得拿捏分寸的男人最有魅力。才怪了!最有魅力的应该是他这样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才不是什么冰块脸面瘫!

吴羽拍拍他的肩膀,笑道:“跟你开个玩笑而已。说真的,我都替你担了继承家业的活儿,你好歹也帮我挡挡爸妈的怒火。”

吴邪叹了口气。这事要追溯到两人高考填志愿的时候。青春理想在心中鼓动,两人皆是随性的人,结果吴羽报了医学,他选了建筑,吴家几代传下来的公司空落在那里没人管。家里劝了又劝,最终还是吴羽站出来挑了这担子,让弟弟能够学个自己喜欢的专业,不用蹲商场里跟人掰心眼。

“你不说我也肯定帮你。”吴邪往墙上一靠,无可奈何地别过脸去,“看来我还真得找个女朋友。”

“如果你真是这么想,我会很欣慰的。”吴羽张开双臂给他一个拥抱,顺便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别勉强自己,反正有我在你前面挡着,你做你自己想做的就行。”

吴邪闭着眼睛咧嘴傻笑:“别说得一派老气横秋,你只比我大十分钟而已。”

“大十分钟也是大,你再怎么活也越不过这十分钟去。”

吴羽粲然一笑,和煦的笑容如春风拂面,粼粼微光自眉眼四散开来,一股浓浓的书卷气环在整个人周围。吴邪恍然惊觉,原来自己这张脸还可以笑得这样好看。

下一秒,他便捶地痛哭——

所以为什么别人总说他笑得很蠢啊!

然而,吴羽的出柜之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阻碍——吴老爷子拄着拐杖赶来教训不孝子。愤怒之下,实心梨花木的龙头拐杖马上就要砸到吴羽的肩上,这要真打下去可了不得。吴邪从一旁冲过来,双手生生挡住拐杖下落的势头,忍着骨头缝里传来的痛楚,慌不择言:“爷爷,你别生气了,不是还有我吗!”

没成想,吴老爷子收回手冷哼一声:“指望你?那你先领个女朋友回来再说。”

全家人的目光“唰”的一下齐聚到吴邪身上,简直要把他看出个窟窿来。这般骑虎难下的时刻,他只好硬着头皮道:“我去相亲还不成吗……”

吴爸吴妈的眼睛里顿时迸出耀眼的光芒,吴二叔推了推眼镜笑得意味深长,吴三叔一脸狐疑之色。吴邪只觉得头皮发麻,扭过头向他哥求助时,就见吴羽做了几个口型。刹那间,他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天了。

“我帮你介绍。”

吴羽如是说。

 

以上,便是吴邪手捏一张名片,站在一家赫赫有名的婚介中心大门口的原因。他擦一擦脑门上的汗珠,舌头尖上滚过几个骂娘的词,在脱口之际终于反应过来,骂吴羽他妈就是在骂自己的妈,只好忿忿咽下去了。

吴羽还没过来,他便躲进大楼前的阴影处小坐一会儿,顺带观察一下这个本市最大的红娘聚集地。

长白婚介中心隶属于一个相当庞大的家族企业,具体的吴邪不清楚,只知道这家做得极大,资产颇为雄厚,涉及各个产业,包括这个有名的婚介所。长白婚介的广告词很合他们的名字——陪你一生到白头。

光是想想,都觉得是十分幸福美好的事情。

等待永远是件非常无聊的事情。吴邪开始玩起手机游戏,按了没两下发现自己前面站了一个人。他仰起脖子望过去,眼前穿着工作制服的姑娘露出甜甜一笑。

“先生,您在等人吗?不如来大厅里面等,有空调。”

这么热情?是要搞传销吗?他慌忙摆手,推让道:“不必了不必了,等的人马上就来。”

小姑娘笑得很标准,八颗洁白的牙齿好像闪着光:“没关系的,不会有工作人员跑来问东问西,您在这里坐久了容易中暑。”

可不是,盛夏天的室外简直像蒸笼一样,连花坛的花草都蔫蔫的。吴邪也热得厉害,看着小姑娘真诚的笑脸再不忍拒绝,便跟在她身后一起进了婚介中心的大厅。

不得不说,大企业就是有大企业的气派。大厅里人来人往,前台工作人员忙着接待各种前来咨询的人,不时有人在别人的带领下进了电梯,似乎是打算详谈。吴邪一瞧见有这么多和自己同病相怜的人,心里舒畅许多。等待区里坐着许多只身前来的男男女女,或大胆或矜持地打量着周围,对这陌生的环境显出几分好奇来。

领他进来的姑娘用一次性纸杯接了水给他,之后便回到前台继续工作。吴邪一边感叹龙头企业就是不一样,一边继续等着说要给他介绍对象的某人。

吴羽并没有迟到,是吴邪去太早了。当他在大厅而不是门前的花坛找到吴邪的身影时还是小小地吃了一惊,感慨自家弟弟大概是真的想找个共度一生的人了才会如此积极。之前他还在犹豫,这样安排是否会伤了兄弟情,见此情景心顿时安稳下来,走路都有底气多了。

自动门刚一打开,便有一位工作人员迎上来,客气问道:“是吴羽先生吗?”

吴羽点一点头,冲等待区的吴邪招了招手,用眼神示意,走吧。

吴邪乖乖跟上他的脚步。前面的吴羽西装革履,商界精英的气场吸引了大厅里一众恨嫁姑娘的目光,而他接到消息后就急匆匆赶来,清爽的T恤加牛仔裤,二十六的脸看起来跟来实习的在校大学生没什么两样,怪不得刚进来时没人注意他。

电梯一按竟然直接去了十六楼,吴邪诧异地碰碰吴羽,避开一边的职员小声道:“怎么回事?”

吴羽做了个“安心”的手势,刚要说话,电梯门便开了。

两人一路被带到一间会客室,之前的职员端来咖啡放到他们面前,笑道:“麻烦二位稍等一下,张总临时加了一个小会,很快过来。”

等到房间里只剩下两人,吴邪才放心大胆地问出自己的疑惑。吴羽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解释道:“我们家和张家有合作关系,反正是他们家的产业,找他帮忙上上心。”

吴邪被这隆重的阵势吓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似乎一夜间他身上担负起了全家人的希望。他这是找女朋友不是选牲口啊!他有些坐立不安,张望着四周道:“你太小题大做了。”

“我只是照爷爷的话办事而已。”吴羽含了一抹笑,眼底划过几分面对亲近之人才有的狡黠之色,“我和他是朋友,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一下子被戳中了心思,吴邪嚯地起身,疾走两步来到门口,边拉门边道:“不用你费心了,我自己能找。”

吴羽忙起身追他。吴邪仿佛被激怒了一般,头一扭便朝门外大步迈去,半个身子已然出了吴羽的视线范围。吴羽刚迈步,只听到一阵词不达意的道歉,等他奔出门时,就看见自己的弟弟正可怜兮兮地对着一个眼熟的人。

“我不是故意撞你的,你、你……”面瘫着个脸算什么呀,到底是生气了还是生气了?吴邪在心里狠狠吐槽了一句。

在他身后,吴羽对着那人招了招手,笑道:“张起灵,好久不见。”

 

—TBC—

评论(23)
热度(31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