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80

80)

 

和吴协的会面是在张起灵全程陪同下进行的。这是我第一次,估计也是最后一次和吴协面对面,在对上那张与自己有八分相似的脸时,恍惚有种照镜子的错乱感。

 

吴协发现来人是我很是吃了一惊,视线不住地在我和张起灵之间打转,惊疑不定地问:“你怎么在这里?”

 

我懒得和他打嘴皮子功夫,开门见山地说:“房间的监控已经关了,你现在说的话也不会有人做笔录,所以,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希望能从你嘴里听到几句真话。”

 

吴协沉默片刻,紧绷的肩膀骤然松垮下来,像放弃了抵抗一般,低声说:“你问吧。”

 

想问的东西太多,我便抓了最关心的一个:“你是怎么知道我的?”

 

吴协脸上闪过一瞬的迷茫,低着头回忆了好一阵才慢慢说道:“西平街有家眼镜店,你去过的吧?”

 

何止是去过!我苦笑着和张起灵交换了一个眼神,没想到弯弯绕绕,居然还能拐回到一开始的地方。

 

吴协半低着头,没有看到我们俩的交流,自顾自地说:“我去配眼镜时,老板拿错了你的那副,第二天我特意在那里等着你。真是想不到,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像的两个人。”

 

“什么时候?”

 

“时间?大概四五年前了吧。”

 

“你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借用我的身份的?”

 

“没有。”他摇了头,否认道,“一开始只是当做趣事,顺便去查了你的学校,发现我们是同一所大学的。大概是两年前,有次我和别人约炮,怕麻烦就直接用了你的名字,那时起我在校园就注意不和你碰面,免得被你看到。”

 

“如果只是借用身份的话,为什么后来却想杀我?”

 

吴协浑身一震,不可置信地看着我,脸上的肌肉不自然地抽搐着,脸色惨白。“你在说什么……”他声音抖得厉害,竭力否认,“我没有想杀你,没有!”

 

张起灵始终一言不发,此时走到墙边的纯净水机接了杯水,放到吴协面前。吴协惊惧交加,两只手都握不住杯子,洒了不少水在手背上。他畏惧地抬头看了一眼,张起灵面无表情地与他对视,强大可怖的气势压下来,击溃了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他语无伦次地说:“我没有……只是想想,没有真正实施……”

 

我有些不耐烦,在审讯室待久了感觉有点气闷,很想快点结束这场对话。

 

“你和李济生的情人搞到一起,想要吞掉他的公司,于是你故意暴露给李济生戴绿帽子的事情,接着推荐邵非给李济生,利用邵非杀妻的证据威胁他为你做事,然后把我的信息一点一点传递给李老板,在他愤怒到极点后,又利用邵非把赵柯推到台面。李老板怒火中烧,被说服同样让赵柯做掉我。只可惜赵柯提前暴露了,如果没有,我猜我在今天可能就死于车祸,然后呢,你会不会将李老板雇凶杀人的事情捅出去?”

 

我说的足够慢,吴协每听一句,脸色白上一分,到最后已然不见血色。

 

他突然笑出声,神情癫狂地看着我:“你说的这些……没有证据,从头到尾都没有证据!”

 

我叹了口气,说道:“我不要证据,你会被怎样定罪也和我没关系。我只要你告诉我,你是这么打算的吗?”

 

吴协怔住了,下意识看向张起灵。

 

张起灵转过身,背对着他,依旧不开口。

 

吴协疑惑地问:“你到底和他是什么关系?”

 

“这不重要,我说了,你今天说的一切都不会被记录在案。”

 

他盯着我沉默了很久,在我无声的催促下,最终点了头。

 

结果并不意外,只是被人证实之后,我仍然觉得荒唐无比。我想起还在医院的毛团,问他:“那为什么要绑走我的猫?”

 

提到毛团,吴协露出一丝苦笑:“它发现了邵非。邵非开始跟踪你到家的第一天,它就发现他了。我知道这么说很不对劲,但是邵非说,每次他拿着望远镜监视你的房间时,窗边总会有一只白猫站着,龇牙咧嘴的。在你换到另一个小区后,那只猫又发现了他,从窗台上跳下来对他又抓又咬,他一生气就打晕抓回来了。”

 

我心中五味杂陈,我的毛团竟然是为了保护我才落入这群人手中!

 

“我本来打算用毛团当诱饵引你上钩,只是没来得及。”

 

怪不得!难怪上辈子我发现毛团时,它站在路中央只是叫,叫的几乎泣血却始终一动不动!

 

我再也受不了了,和这个人待在同一个房间里,每一次呼吸的空气都变得污浊无比。我不再看他,问出最后一个问题。

 

“在你眼里,你把人命当什么?”

 

我没指望他回答,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小哥,我们走吧。”

 

张起灵点头同意,在我们走到门口时,吴协突然说话了,急切地问我:“为什么你会知道得这么清楚?那些事我还没有对别人说过!”

 

“我得恭喜你,上辈子你的计划成功了。”

 

“上辈子?那你算什么?你是人是鬼?!”

 

我转头,看到他充血的眼睛,茫然又震惊的表情,突然觉得痛快无比。

 

“结束了。”我碰碰张起灵的手,“走吧,咱们去接毛团回家。”

 

 

—TBC—

评论(7)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