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54

54)

 

和张起灵在一起后的生活与之前并无不同。我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家伙一开始和我相处就在用对待男朋友的态度,我在潜移默化间被他掰弯,还觉得是自己先迈出了第一步。这样的他实在心机至极,撩人手段高超。

 

最近刑警队很忙,圣德路的车祸案有了进展,张起灵连着几天泡在办公室加班。我趁他不在,偷偷跑去理工大学找人。

 

为怕别人误认,我戴了口罩帽子,一进校门便向学生打听机械学院的位置。陆知与张海客是同学,既然他们都能错认了我,想必那位吴老师一定是自己学院的人。学院网站上找不到吴老师相关的任何信息,仿佛从未有过这位教职工一样。未免打草惊蛇,我先去找了辅导员办公室。

 

四张办公桌只有一张后面坐了人,桌上脚边堆满了厚厚的档案袋,几乎要把他埋进去。

 

“你好,我想打听一个人。”

 

那位老师反映迟钝地抬起头,眨了眨眼睛:“找谁?”

 

“一个姓吴的男老师,身形跟我差不多的。”

 

他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面带戒备地看着我:“打听他做什么?”

 

这一句回话让我确定自己找对了地方,辅导员的态度又说明,我肯定不是第一个莽撞跑来找吴老师的人。他的肩微微耸起,椅子摩擦地板发出刺耳的声音,我毫不怀疑,如果说不出什么可信的说法,他一定会把我轰出办公室。

 

“这么说是有这个人了?那太好了,我找对地方了。”

 

他的手指下意识地搓了搓,断然否认道:“我们学院没有这个人。”

 

我心说有门,急忙解释起来:“我没恶意,前段时间我被人抢劫,刚好是这位吴老师帮了我,我想向他当面道谢,如果可以的话,再送面锦旗什么的……”

 

送锦旗这件事对于学院是个很好的宣传点,他的面色稍有缓和,语气也不再像刚才那样生硬,不知从哪里拖过一张椅子让我坐下:“你是说他救了你?”

 

“是啊,救命之恩,我却连他叫什么都清楚,还是刚好路过的一个学生对他喊吴老师才知道的。”

 

或许是久在校园之中,不常接触这样的事情,这位辅导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一再追问我吴老师仗义出手相救的细节。我只能含糊盖过,东拉西扯一番后又问一遍:“机械学院是不是有一位吴老师?”

 

辅导员说:“我们学院有两个老师姓吴,不过另一位是个女老师。”

 

我面露惊喜:“那太好了,能不能告诉我吴老师的办公室在哪里?”

 

“告诉你估计也没用,他出国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心中不由一紧,我脱口道:“为什么要出国?去干什么了?”

 

“参加学会吧,大学老师出国一般都是这事。”辅导员说,“假条是学院书记批的,我不清楚他什么时候回国。不过办公室可以告诉你,电话你需要吗?”

 

“都要都要,能和吴老师电话联系也不错。”

 

辅导员从抽屉里翻出一本通讯录,开始照抄上面的电话号码,一边抄一边随意道:“不知道怎么的,我总觉得你有点眼熟。”

 

捂得这么严实都能看出眼熟,这位吴老师在学院还真是风光的很啊。我将口罩拉得更严实些,接过他写好的字条,转身欲走,那位老师突然“哎”了一声,我便停下了。

 

“还有什么事吗?”

 

“哦,也没什么。”他笑得有些暧昧,“吴老师在我们学院是很有名的,你在送锦旗时可以和学院联系一下,我们想做个报道。”

 

我口头答应着,心里总感觉别扭。思来想去,是那人最后的笑容十分奇怪,很是嘲讽。嘲讽一个做了好事的老师?如果不是他们之间有仇怨,那只能说明吴老师的名声真不怎么样。

 

字条上写着吴老师的大名,定睛一看,差点又给我吓掉半条命。

 

吴协。

 

不光形容相似,连名字也只是同音不同字,怪不得张起灵见到他毫不怀疑,他必定是听到别人叫他“吴协”,而他也应了。

 

事情巧合到这种地步,我不得不怀疑自己是否有个亲兄弟尚存于世。或许就像小说里那样,我和他是同卵双生,却在一次意外中被分开,从此天各一方,直到一次偶然的相遇才会重新认识……

 

自成套路的狗血桥段在我脑子里演了完整一遍,我决定找个安静地方给三叔打个电话。

 

 

—TBC—

评论(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