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15

15)

 

直到车子停进楼下停车位,我尚处在一种朦朦胧胧的恍惚感中,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张起灵的邀约,心中更多的是对电话对象的好奇。我两手空空下车,着实有些不好意思:“要不,我去买点东西……”

 

“不用。”张起灵锁上车门,“有人准备。”

 

我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两人沉默着进了电梯。张起灵盯着电梯层数看了一阵,背对着我道:“毛团的东西……”

 

对于毛团的走失,我已经彻底放下心结,情绪变得松快起来:“走的时候一并带着好了,放在你这边应该挺占地方的。”

 

电梯厢面擦得锃亮,透过反光,我看到张起灵嘴巴阖动,本能地意识到他要说什么,急忙打断:“真的不用再说了,这事真不怪你。”

 

张起灵看起来仍无法释怀,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只能含糊道:“这件事吧……唉,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讲给你,当个故事听就行,信不信的……都无所谓。”

 

电梯“叮”的一声,两扇门缓缓打开。张起灵转过身,楼道的灯光洒在他背后,像是镀了一层银边:“我相信。”

 

他说得异常坚定,连我也不禁被他感染。被人信任的感觉十分美妙,尽管是一句客套话,可从张起灵口中说出,无端就增加了可信度。我甚至有点感动。重生前的那场噩梦在此刻烟消云散,笼罩在头顶的乌云撤去,冷光灯竟也能照出一股暖意。

 

张起灵道:“现在说也信。”

 

没人能想象我当时有多么纠结。张起灵这人有种神奇的能力,像是开着一个安全磁场。在磁场范围内,你会感到无比安心。那一瞬间,我几乎脱口而出,告诉他我所经历的荒诞怪梦,告诉他那对嘻哈搞怪的黑白无常,以及莫名其妙要置我于死地的墨镜男人。

 

只差那么一点,我就说出来了。可我转念一想,如果我是张起灵,我真的会相信一个小学同学天方夜谭般的故事吗?我真的不会认为他得了癔症吗?

 

我连自己都说服不了。所以,面对张起灵难得热切直白起来的目光,我退缩了。

 

电梯门开了合,合了开,反反复复。我站在原地手足无措,憋了半天,只说出两个字。

 

“谢谢。”

 

张起灵的失落显而易见,或许有那么一点刻意,想激起我内心的愧疚。不过他确实成功了,我的嘴里泛起苦味,只有紧紧咬着牙,才能抑制自己即将决堤的情绪。

 

我似乎听到一声清浅的叹息。再抬头时,张起灵抬手碰了碰我的鬓角,细微的碰触让那一小块皮肤激起战栗,沿着皮肤扩散开来。我有些难耐地侧脸,想躲开这种受制于人、无法自处的感觉。不料,张起灵用另一只手按住我的脸,从发丝间摘出什么东西来。

 

整个手掌贴着脸颊的触感让我无法忽略。干燥而温热的手掌轻轻贴着,却在我想要逃离时追上来,每一条纹路从皮肤上压过,偶有轻微摩擦,像是情人间贴面的爱抚。

 

我被自己的联想吓到,猛地后退一大步,几乎紧贴着电梯壁。张起灵将手指捻着的东西给我看:“树叶。”

 

那是不知什么时候混进去的树叶残片,小小的一块,混在我的头发里。张起灵倒退着走出电梯,眼波淡淡从我身上掠过。

 

“出来吧。”

 

我惊讶于自己的剧烈反应,担心那会让张起灵不高兴,毕竟是我误解了人家的意思。我默默走出电梯,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一条走廊四户人家,张起灵家的房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一个低着头打电话的男人走了出来,对着电话那头大声嚷道:“真的,他真的要带人回来!我绝对没骗您——”

 

打电话的男人一抬头,正对上我和张起灵两人的目光。我看那人长得和张起灵有两三分相似,身型要比张起灵稍小一些,松松垮垮套了件帽衫。

 

他半张着嘴,手里举着手机,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张起灵。

 

“哥、哥……你怎么回来这么早?”

 

 


评论(6)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