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飞来横祸》58

58)

 

激烈的情.事过后,张起灵拢着我沉沉睡去。我虽累,但脑子异常活跃,东拉西扯回忆起不少曾经相处的细节,细细品味,越发觉得张起灵这人心思沉,小小年纪瞒得滴水不漏,再见面又开始糖衣攻略,诱得我自己主动跳了坑。

 

他的呼吸打在我后颈,温热的,好似爱抚。我轻轻翻身,见他在睡梦间嘴角仍像噙着一丝微笑,环抱我的手臂坚实有力,愈发收紧了几分,生怕我跑了似的。

 

我暗笑不已,刚想闭眼休息,却听到客厅传来的手机提示音,一声接一声,催命一样。

 

我们俩的工作都容不得任性,忍着后腰的酸痛,我小心翼翼从房间出来,步履蹒跚来到客厅,在一堆抱枕下找到了扰人清梦的罪魁祸首。

 

是张起灵的微信提示,我有些为难。

 

锁屏界面上,一条条微信聊天内容蹦了出来,大概是他们的工作群,正激烈讨论着什么。

 

本着没打电话就不算重大事件,我自作主张地把手机调了静音,想了想又觉得不妥,只把声音调小了,好让那人多睡会。

 

聊天信息一直在更新,我随意扫了一眼,却意外捕捉到一个熟悉的名字:“邵非”。

 

这个名字只是一闪而过,有人提了句邵非最近和他们在排查的电话号码打过两通电话,已经派人过去查问。一时心中激荡不已,我知道张起灵在跟圣德路的车祸案,而且已经有了嫌疑人名单,邵非怎么会和这些人扯上联系?

 

我拿起手机躲进厨房,拨通了三叔伙计的电话,前几天我曾拜托他找人调查邵非的情况。

 

伙计给的信息不算多。邵非最近似乎不再执着于跟踪调查我,但也不见他接下其他的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有不同的车来接他。另外,陆知在一周内三次出入邵非的家,两人的关系看起来十分密切,邵非也曾带陆知去酒店开过钟点房。

 

听到这里,我不禁咧了咧嘴,哭笑不得:“确定没有别人进去?”

 

“肯定没有,我都在外头守着呢。”伙计回答得十分肯定。

 

邵非给我的印象不深,实在是泯然众人矣的长相。陆知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不知道为什么会看上他,尤其在自己表姐生死不明的前提下。

 

“他和别人还有接触吗?”

 

“没有。”伙计说,“不过有个地方他每天都去。”

 

“是哪里?”

 

虽然问出了口,但我心里隐隐绰绰有一个答案。果不其然,伙计在电话那头答:“明湖路那边。”

 

据他说,邵非不管去到哪里,这几天必然会拐到明湖路附近走一走,或者停车抽烟。明湖路来往车辆稀少,他不敢多做停留,也就不清楚邵非在那边到底呆了多长时间。

 

我对当初的死亡现场始终无法释怀,现在复又提起,心中仍是胆寒。

 

挂掉电话,我一边慢吞吞洗着洗碗池里剩下的碗碟,一边思考邵非的意图。他受人之托进行调查,应该已经掌握了我每天的日程,现在就该向雇主汇报情况。既然没有这么做,一定是雇主安排的任务还没完成,作为一个专业调查婚外情的私家侦探,还有什么可以做的?总不会是在预谋杀我吧?

 

先是被这个想法弄得自己啼笑皆非,而后,我突然出了身冷汗,如果真是如此,我要如何才能避过去?

 

只是坚决不去明湖路附近就能躲避的了吗?

 

手上一滑,盘子应声掉进水盆里,我顿时一个激灵。不对,那天撞我的人,虽说看起来像意外事故,但处事冷静,面对一个活人能干脆利落地撞上去,时机把握的恰到好处,邵非作为一个普通人,真的有这样的胆气吗?

 

我想的入神,没注意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直到张起灵的手越过我捞起湿淋淋的盘子,我才大吃一惊,道:“你怎么醒了?”

 

他用空着的一只手覆在我的腰上,答非所问:“不疼?”

 

我被他问得脸一红,低声嘟囔:“你说呢……”

 

当然疼,活这么大第一次给人开苞,张起灵那活儿又十分伟岸壮观,我这整个下半身都跟碾碎了似的,走路直踉跄。然而这万分的疼痛里,又生出一丝丝的甜蜜,顺着骨头攀上来,倒显得疼痛只是陪衬。

 

我不想在这个话题上探讨下去,趁机推了他一把:“你手机一直在响。”

 

张起灵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没事。”

 

我被他圈在怀里,总觉得这处境十分眼熟,不禁紧张起来:“你没事我有事,我要回去补觉。”

 

他倒是爽快地松开了,没等我走出几步,又叫住我。我回头看,他的手指滴着水,点了点搁在流理台上的手机:“你的手机。”

 

我心虚地拿起手机就走,张起灵在背后沉沉道:“别莽撞。”

 

“我知道。”我说,“有你给我兜着呢。”

 

—TBC—

评论(8)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