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橘枳》3

【03】

 

张起灵转身看了他一会儿,才道:“第八,员工不得利用职务之便获取客户的相关信息。”

听到这回答,吴邪只觉得可笑,不禁问道:“她怎么利用职务之便了?又获取什么信息了?”

张起灵看起来是懒得回答问题,吴邪仍锲而不舍地跟在他身边追问:“第十二条又是什么?”

大概是不习惯被人缠着,张起灵露出一丝不耐烦的神色,答道:“员工不得与直接咨询的客户有超越工作的联系。”

吴邪嘀咕了一声“怎么有这么多的规矩……”,当下只得感慨在企业工作真是辛苦,尤其是当你有一个这样不近人情的上司的时候。他没有再多说话,只怕自己说得更多会让王丽陷入更加困难的境遇。

他匆匆说了句“再见”就要离开,一转身却发现张起灵已经捏住了自己的肩膀。两根手指上传来的力量不轻不重,带着几分压迫力,让人不由自主地矮了气势。

面对吴邪投去的疑问目光,他只是淡淡道:“跟我来。”

尽管一肚子的不情愿,吴邪也不想得罪他哥的朋友,心中腹诽着跟在后面,朝着王丽离开的方向走去了。

转过一层的拐角,眼前豁然开朗。这里才是吴邪想象中的格子间,大部分人都在自己的工位上全神贯注,偶有抬头的人都对突然出现的二人露出一副惊讶的神色。

张起灵停在一个白衬衫男面前,后者托了托眼镜,笑得人畜无害:“张总,找我有什么事?”

“抓紧做吴邪的筛选,我等结果。”

吴邪使劲探长脖子也只看到他的工位牌上的一个“张”字,心里便把他称作小张。不过这小张虽然看起来斯斯文文,但给人的感觉似乎有30岁了,只叫小张怕是不妥。他又在后面加了一个“哥”,就叫小张哥吧。

小张哥翻了翻手边的材料,状似无奈道:“没在我这里。”他脚后跟使力,连人带转椅滑到能看到吴邪的地方,问道:“这位就是吴先生吧?给您做统计的工作人员叫什么您还记得吗?”

“王丽。”吴邪下意识回道。小张哥站起来环顾一圈,冲着某个角落喊道:“王丽,吴邪的资料给我。”

喊完他便坐下了,任由自己的老板在旁边站着,完全没有身为下属的自觉。吴邪不由得替他捏了一把汗,像张起灵这样一板一眼的人,五分钟前还在训斥王丽不遵员工守则,他真的不担心自己会被开除吗?

王丽一溜小跑送来了资料,路过吴邪时根本不敢看他,只是对小张哥说:“基本资料已经入库了,筛选条件还没有录入。”

小张哥点点头,翻开第一页一看,忍不住笑了:“张总,他已经是钻石VIP了,钻石组的筛选他排第三个,最多到明天下午就能出结果,还用得着加塞吗?”

吴邪自己倒没什么,反正他也不急,只是张起灵听了这话后微微皱起眉,丢下一句话就走人了。

“马上做分析,出来结果后你带他去我办公室。” 

剩下的两人面面相觑。小张哥无所谓地耸了下肩膀,从一旁拖过一张椅子给吴邪:“别管他,坐吧。”

他见吴邪一脸便秘一样的憋屈神色,哈哈一笑,安慰道:“张总就是这样的性子,温柔性语言功能缺失,不用放在心上。”

吴邪觉得好奇,追问道:“还有这种病吗?”

“当然有。”小张哥蛮严肃地回道,见吴邪顿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不住地点头称是,他便又笑了,一抽一抽地好像要背过气去,“假的,哈哈哈,骗你啦。”

吴邪的表情瞬时定住了。他只能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抛弃了,出柜的明明不是他,为什么全家人关注的重点全部集中到了他身上?连吴羽那个家伙把男朋友领到家里都能被忽略掉。他,吴邪,相个亲而已,为何要遭受如此磨难?!

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哎,只落得两泪涟涟。

直到小张哥劈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响了好久,吴邪才从被人耍的过山车体感中慢慢走出来。他稍稍欠起身子,伸长了脖子寻找王丽的身影,却被层层玻璃阻挡,最后只得老老实实坐回原位。

小张哥一边录入一边和吴邪聊天,看到他的“择偶标准”时更是吐了一地好槽。吴邪看他就是这样的性子,对着张起灵也是肆无忌惮,权当笑话过耳。最后,小张哥“啪”地合上活页夹,对吴邪道:“咱们去机密室。”

吴邪有些不明所以,跟在他后面进了电梯,最后来到一间看起来很像机房的地方。他站在门口不好意思进去,询问道:“我进来没关系吗?”

小张哥挥一挥手,示意他来参观一圈,明显区别于个人计算机大小的显示屏已经亮起来。小张哥介绍道:“这是专门用来分析钻石VIP客户的计算机。你知道我们公司比较火,数据库的数据量很大,尤其是钻石卡,每次筛选都要将所有的信息都过滤一遍,耗时很长,普通计算机根本撑不住。”

“而且,”他道,目光炯炯地看着吴邪,“你是张总的特别客户,自然有优待。”

吴邪撇撇嘴,不发表任何看法。

等待的时间很枯燥,小张哥继续拉着他聊天。他是个非常善于交流的人,吴邪渐渐被带动起来,也忘记了之前一系列的不愉快。

“我冒昧问一下,你和张总是怎么认识的?”

吴邪被问得一愣,怎么认识的?不就是他的亲哥哥给介绍的吗?

小张哥误以为他的沉默是没有理解,便探近了身子,压低声音道:“张总的性格……比较冷淡,我跟了他这么多年都没见过让他这样上心的人,所以比较好奇。”

吴邪慌忙摆手:“真不是我和他关系好,是我哥,他们是大学的舍友,毕竟是四年的同住之谊。”

小张哥便摇头,道:“看来你们俩是真不熟。张总大学可没上满四年,他是提前毕业的。”

“这么厉害?”

“不止呢。其它的不说,这家公司是张总带着一批人做出来的,你别看我们现在这么有名气,其实整个公司成立还不到两年。”

吴邪瞪大了眼:“这么厉害?”

小张哥还想继续说些什么,计算机发出了“滴滴”的提示音。他将筛选的结果打印出来放进文件夹,对吴邪道:“走吧,咱们去见老大。”

张起灵的办公室在十八层,当吴邪一脚踩进长绒地毯里时,甚至不由紧张起来。小张哥走在他旁边,路过秘书室时还不忘打一声招呼,而后对他道:“你紧张什么,你又不是他的员工。”

吴邪心说也是,都怪张起灵那种天生的老板脸,实在太有威慑力,每次看到他就像作弊的学生见到监考老师一样,下意识想躲远一些,吴羽能和他处好关系还真是不容易。

当两人一起站到张起灵面前时,那人的神色总算是松动些了,“哗啦啦”迅速翻过一沓打印纸,同时将一些人的数据抽出来。

“这些都放回去。”张起灵道。

小张哥接过去便离开了,吴邪迅速扫了一眼最上面的一张照片,看着还挺漂亮的。他心中满是疑惑,忍不住问出了口:“为什么要拿走?我看着还不错啊,好像还有个钻石客户吧。”

张起灵示意他坐到办公室另一头的会客沙发上,同时将手中的数据平铺在茶几上面。

“抽出来的都是有不良记录的人,这样的人你不需要认识。”

“不良记录?什么样的才是不良记录?骗婚吗?”

张起灵抬头看了他一眼,表情漠然。“不全是,”他摇头,手指点了点其中一个人的照片,“拿走的部分,有些在做外围,有些当过小三,有的人以嫁富二代为目标,还有是形婚的les,基本相当于骗婚。”

吴邪眨眨眼睛,他正在努力消化张起灵举出的这一长串例子:“你是说……这些人结婚的目的是不单纯的?”

张起灵点头:“可以这么说。”

“但是你怎么知道?我想她们也不会把自己的过去都写进数据里啊?”吴邪反问道。

张起灵沉默片刻,道:“银卡以上VIP的标价很高,舍得拿出这些钱的都不是普通人,他们的过去很容易知道。”

吴邪也沉默了,他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宋体字,小声道:“你们这样做是犯法的,这是别人的隐私。”

“公司里没有这些。”

“那你——”

“只有我知道而已。”

吴邪忽地双手撑着茶几向张起灵倾过去,他直直看进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带着毫不掩饰的审视的目光。

“只有你?”

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回望过去,吴邪可以从他的瞳仁里看见自己的影子。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得几乎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呼出的气流拂过面颊细小的绒毛,痒痒的,像被小奶猫的爪子挠了一把。

为了掩饰这种陌生的感觉,吴邪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继续道:“既然只存在于你的脑子里,难道你每天的工作就是从筛选对象里剔除他们吗?他们也是你的客户。”

张起灵微微阖上眼帘。他的声音不大,像调色盘里的冷色调,凉凉的,但很稳。

“我答应过你哥,要照顾好你。”

 

—TBC—

评论(14)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