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橘枳》2

【02】

 

吴邪后退两步,看着他哥和那个叫“张起灵”的人握手低声交流。张起灵很少说话,偶尔点头回应一下,让他看得直咋舌。本以为吴羽已经够面无表情了(如果只会笑也算是面无表情的话),原来张起灵才算得上真正的面瘫,简直是面部神经坏死。

他只好别别扭扭跟着人再回到会客室。张起灵正坐他对面,淡然的眼眸看过来时有穿透一切的力量。吴邪尽量低着头不与他对视,整个人变得局促起来。

吴羽拍一拍他的背,介绍道:“我弟弟,吴邪。”

“你好。”

这是吴邪第一次清楚地听到张起灵的声音,偏低的音调有一股清冷的味道。他忙伸出手和他握手,接着便被那边微凉的体温惊了一下。

整个人都是冷的。

吴邪收回手,默默交握自己的双手,努力暖回被张起灵带走的温度。

张起灵将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他也是第一次见到吴羽的双胞胎弟弟,除了感叹两人长相确实极为相似之外,其他方面就再无共同点了,尤其是在隐藏情绪这一点上。吴邪简直把自己的脸当成了写字板,上面大写了几个字,“太尴尬了好想离开”。他不动声色地收回打量的视线,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到吴羽所说的内容上。

“没问题。”他道。

吴羽对着他一摆手:“我弟弟就拜托给你了,他要是挑三拣四你就揍他,我不心疼!”

“喂!”吴邪狠狠瞪了他一眼,同时小心觑着张起灵的神色,微微撇嘴,“别说得跟刘备托孤一样,我相个亲还不准提几个要求了?”

仿佛是被刘备托孤这个奇特的比喻逗到了,张起灵罕见地弯弯嘴角。等他意识到后连忙微微低头掩住面上蔓延的笑意,再看去时已然恢复成之前的状态。

吴邪气得肺都要炸了,平时他哥虽然也开他玩笑,但仅限于面对家人的时候,哪里见过对着一个外人……他再次瞄一眼张起灵,修身剪裁的西装,衬衫的袖扣低调而精致,手背的皮肤十分白嫩,手指修长骨节分明……

等等,他收回自己不受控制的视线,心道,不是说好从衣着上观察他的品味吗,怎么就跑偏到人家的皮肤和手上面去了?

吴邪一晃神,恰好撞进张起灵一片沉寂的眼眸中,如深沉的大海将他包裹,水波凉凉地拂过他的身体,仿佛有光点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闪烁。他猛地一震,尴尬地从这双带着魔力的眼睛里逃离。张起灵稍稍偏头,几丝细碎的发落入玻璃折射的阳光下,黑曜石一样的眼睛轻轻动了动,却不是看向这边。

吴羽没有察觉到他的异常,已经自顾自地开始介绍基本情况,张起灵听得似乎挺认真,偶尔会附和上一两句。那两人谈得可以说是热火朝天,身为话题中心的吴邪听了只觉得羞愧难当。三个大老爷们坐在一起讨论有关相亲的事宜,这比让老妈带着去和姑娘见面更难堪。

吴邪越听越觉得如坐针毡,勉强挂上去的微笑一点点垮下来,最后只剩傻笑的能力。吴羽看了一眼时间,对张起灵道:“我还有个会,详细的你问他就好。”

张起灵点点头。吴羽拍拍吴邪的肩膀,递给他一个“你自己努力”的眼神后便往外走。吴邪忙跟出门去,拽住他哥的胳膊抱怨道:“我说你这也太……太他妈丢人了。”

吴羽眼睛向屋内一瞟,安慰他道:“张起灵是我大学的室友,我们俩关系不错,他办事很可靠的,你放心。”

“这不是放不放心的问题……”吴邪摸着后脖子还是感觉不妥当,还要说什么却发现张起灵也从会客室出来了,站在距他们俩几步远的地方,眼睛望着这个方向。

“那你就这么走了?”吴邪拉拉他的衣袖,明亮的走廊里一个人影都没,“为什么我总有一种被人卖了的感觉。”

“我什么时候坑过你?放心吧。”

吴羽挥挥手,偏过身子向后面的张起灵点头致意,便进了一旁等待的电梯。吴邪郁闷地看着显示的数字一点点减少,一颗心悬在胸口,半分安全感也没有。他尴尬地转身,目光游移不定:“那个……呃,既然是我哥的朋友,那我叫你一声小哥可以吧?”

张起灵沉默着点点头,转身走向另一部电梯,按下按钮,吴邪在他身后局促地站着。电梯门开后,张起灵率先迈了进去。吴邪与他对视半晌,眼见着电梯门都要合上了,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也要跟上去。即将合拢的缝隙中间伸出一只修长的手,电梯门再次无声地向两侧滑去。吴邪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脸,低声说了句“谢谢”。

张起灵按下“9”的按钮,宽敞的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人。吴邪靠边站着,手指划着金属的横栏:“我们去哪儿?”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反问道:“你不是来相亲?”

“啊?啊……嗯。”吴邪半张着嘴,感觉自己蠢爆了,这果然是吴羽耍他的把戏吧!

“叮”的一声响,电梯门应声而开。吴邪回头征求张起灵的意见,见他动脚也忙跟着出去,同时好奇地打量起周围来。

不同于想象中的公司格子间,在吴邪的视线范围内,这一层楼都是一个个磨砂玻璃隔出来的独立房间,有不少房间里面已经坐了两个人。他们一出来,很快便有怀抱文件夹的职员迎上来,将他们两人带进最角落的隔间里,一张圆桌,两把椅子,靠墙的书架上放着满满当当的档案盒。小职员放下手中的东西,带着询问的目光看向张起灵,问道:“张总这是……”

张起灵眼睛一指吴邪,淡淡道:“升钻石。”

女职员看向吴邪的眼神立马就变了。张起灵说完便不再停留,也不和吴邪打招呼,径自出了房间。

待张起灵走后,女职员才抚一抚胸口,吁道:“紧张死了。”

她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示意吴邪坐到小桌对面,自己则从一堆文件夹中翻出一个,摊在面前。

“简单介绍一下,我叫王丽,您叫我小王就行。”王丽微微一笑,将手中的表格展示给吴邪看,“这需要您填一个基本情况登记表,我问您答,可以吗?”

吴邪点头:“可以,不过我想先问一下,升钻石是什么意思?”

王丽微笑着回道:“看来您不是太了解我们公司的业务。是这样的,公司的客户一共分为普通客户、普通VIP、银卡VIP、金卡VIP和钻石VIP五个级别,不同的等次所需要的中介咨询费是不同的,当然,介绍的对象也是相应档次。比如说,您现在是钻石VIP,那么您可以在我们公司所有的登记客户中进行选择,而银卡VIP就只能选择普通、普通VIP和银卡VIP,金卡和钻石卡的客户资料他们是见不到的。简而言之,等次越高,面对的候选对象条件越好。”她顿一顿,忽然冲吴邪吐吐舌头:“本市很多有名的钻石王老五或者女神级别的客户都是钻石VIP,这样说您可以理解了吧?”

吴邪恍然大悟,心说这张起灵够意思啊,直接给升了钻石VIP,也没说中介费的事,到底是吴羽跟他关系好。

王丽见他笑得开心,便道:“我上班几年了,还是第一次见张总亲自带朋友过来,您二位的关系一定不错。”

吴邪摸摸耳垂,不好意思道:“也不能这么说……”主要是我哥和他交情深,我属于沾光的,他在心里默默道。

“那么我们开始吧。”王丽道,“您的名字是?”

“吴邪。”

“年龄。”

“二十六。”

“看不出来啊,我以为您要更年轻一些呢。那么职业呢?”

“大学老师。”

王丽抬起头:“是哪所大学呢?具体的学科是怎样的呢?”

“Z大,建筑系讲师。”

“好的,那么您对另一半有什么样的要求吗?”

吴邪一下子就被问住了,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关于人生的另一半,对他而言一直是个模糊的存在,既没有认真考虑过,也没有切实交往过的对象,更不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不喜欢什么样的。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却真的把他难倒了。

他的手在空中比划着,说了半天也没有说到重点,最后丧气地一低头。王丽对此见怪不怪,将带来的平板打开,滑动着相册里的照片给吴邪展示。

“这是几个比较典型的外貌类型,吴先生可以选自己比较喜欢的,这样容易归纳。”

吴邪看着一张张照片在眼前闪过,选了半天也没定下来,只好闷声道:“长相方面我没什么要求。”

“那性格呢?”

“就……孝顺啊,体贴啊,性格要好一点啊,这些常见的吧。”

光是几份调查问卷,填完后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王丽朝他甜甜一笑:“今天主要是做这些工作,接下来我们会对您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然后为您推选出候选对象,同时也会将您的数据发给其他的客户。我们保证这些数据不会泄露,请放心。”

“那你们选完之后呢?”吴邪问道。

“到时我们会电话通知,由于您是钻石VIP客户,所以是优先进行筛选,按照以往的情况,大概在后天就会有结果了。”

吴邪点点头,他看着王丽嘴角浅浅的酒窝,忽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那个……冒昧问一下,你有男朋友吗?”

也算是生平第一次,吴邪被自己说的话羞得面红耳赤,搓着手不好意思看她。王丽先是一愣,随即摇头:“还没有。”

“那……你愿不愿意下班后一起和我吃个饭?”

王丽正抱着一堆活页夹往外走,吴邪眼疾手快替她拉开了玻璃门。王丽低头道了谢,吴邪便想帮她将资料接过去,后者却稍稍错身躲了一下,微微笑道:“不用了,被别人看到不好。”

吴邪碰了一鼻子灰,仍是不想放弃,就又问一遍。他见王丽想说又不敢说的模样,有些摸不清女人的心思。

临近拐角,前后都没人,王丽悄悄低头,道:“我五点半下班。”

听得这一句话,吴邪的眉毛都扬了起来:“我在一楼大厅等你,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为了公平,至少你已经有我的了。”

他指的自然是基本情况表中所填的手机号码。王丽再次看了看周围,刚要开口说话,脸上的微笑便在一瞬间凝固了。

吴邪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发现之前走掉的张起灵正站在他们面前,一如既往地……没有表情。但就像自己踩到他的时候,明明连眉头都没皱,却无端让人觉得他在生气。

“张总。”王丽头越发低下来,想要从张起灵身边绕过去。吴邪不明就里,在错身的瞬间听到一声冷淡至极的声音:“员工守则第八、第十二条。”

王丽身形一顿,下一秒便小跑着离开。吴邪追她未果,转回身冷冷看着张起灵。

“小哥,你刚才那话是什么意思?”

 

—TBC—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晴好卖萌

©天晴好卖萌
Powered by LOFTER